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假期生活(十)

时间:2023-08-16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假期生活(十)

廖佳敏,美术学院22级视觉传达设计二班学生,信息部部员。

初次踏入暑假的社会实践,我怀着憧憬和好奇心来到这个陌生的世界。在这段特殊的旅程中,我体验到了生活的多姿多彩,收获了宝贵的经验和感悟。

大学生社会实践是促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加强和改善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引导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的重要举措,充分发挥大学生的专业优势服务社会,这次社会实践我去了画室当助教老师,在实践中多多了解自己的专业,同时提高与孩子家长的交流能力。在和孩子们相处的时候,要热情,有亲和力,这样孩子们会乐意和你相处与交流。我所在的班级是小学的学生,我们共同去了植物园,博物馆写生,写生的过程我深有感触。当我看着孩子们拿起画笔,聚精会神的写生,他们的画充满想象与童真,我开始思考绘画的本质。绘画不仅仅是一种技巧,更是一种表达和传递情感的方式。通过色彩,线条和构图等元素来表达自己的思想与感受,孩子们有无穷的想象力,通过他们的画我感受到了一种超越时间和空间的美妙和神秘,每个孩子都是独一无二的艺术家。

画室的孩子们

小孩子们的作品

空余时间我还去喜茶兼职,学会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在共同的目标下,大家通力合作,相互扶持。每一个人都发挥着自己的优势,互相补充,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倾听和尊重他人的意见,学会了如何与人协商解决问题。团队的力量不容小觑,只有团结一心,才能迎接更大的挑战,工作之余,我还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为伙伴们绘画留言本,使工作充实有趣。

暑假已经过半,回顾这段经历,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成长的力量。在这个过程中我不仅学到了知识,还锻炼了自己的能力与素养。我明白了努力和奋斗的意义,体会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也发现了自己未来的方向。我将以这段宝贵的经历为契机,坚定自己的信念,努力继续向前,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不断努力。

在这个暑假,我感受到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和温暖,也发现了自己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我深信,只要我们坚定信心,脚踏实地,无论前路如何艰险,都能迎难而上。让我们肩负起责任,用心灵的火花点亮自己的梦想,为这个美好的世界贡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