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沧州画院【探寻真意——深入生活采风大型原创作品展】开幕式!

时间:2023-03-31点击数:

我校美术学院师生代表参加沧州画院【探寻真意——深入生活采风大型原创作品展】开幕式!

3月24日上午,由河北省美术家协会、河北美术馆(河北画院)、沧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沧州画院承办的“探寻真意——沧州画院深入生活采风大型原创作品展”开幕式在沧州美术馆举行。我院多名教师获奖并被画院聘用,部分师生进行参观学习。

探寻真意——深入生活采风大型原创作品展

本次展览开办的目标是为了体现出社会主义文艺是人民的文艺,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在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中进行无愧于时代的文艺创造。艺术创作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伟大的艺术作品必须要有深厚的生活基础,同时对人类的生命及生存发展有着积极的启迪和推动作用,因此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是艺术创作所必备的。

在画展开幕式中,我院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教师刘树允作为领导嘉宾出席,教师董振怀、张超平、杜飞、古光辉、程鹏作为特聘著名优秀画家出席。

在本次开幕式上,我院教师刘树允被聘请为沧州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古光辉被聘请为沧州画院油画院副院长,孟涛被聘请为沧州画院油画院副秘书长,耿兰兰、王用被聘请为沧州画院国画院研究员,张菲菲被聘请为沧州画院油画院研究员。其中,古光辉、耿兰兰和刘佳腾获得本次展览的优秀奖。

教师领奖

在开幕式结束后,参展的艺术家们相互交流请教。与此同时,我院20、21级国画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参观作品,并与各位画家交流作品,向各位老师学习专业性问题,同学们互相探讨,收获颇多!

参展艺术家互相交流

老师与同学们交流作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