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 ”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3-12-05点击数:

美术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 ”及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

12月4日,是全国法治宣传日,为帮助广大师生增强法治意识,提高辨识非法的能力。树立正确法治观念,宗教理念。依法上网用网,形成崇尚科学的良好氛围。12月4日晚,美术学院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由何寄奇老师主讲,为广大同学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和反邪教警示教育活动,大一、大二、大三全体班委及学生代表参会。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保持国家统一、社会进步和长治久安的基础,是党和人民集中意志的体现,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进的保证。活动开始,何寄奇老师为在座同学深入讲解了宪法和法律的意义及内涵,大学生作为祖国的花朵,社会的未来,法制教育是教育中必然而又重要的一环。大学生既属于法治宣传教育的对象,又是国民教育体系法治教育的对象,因而必须高度重视大学生的法治教育,何老师在讲解中着重强调,大学生应知法爱法,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法制观念,做新时代法治人。

同学们听完何寄奇老师的讲解后受益匪浅,对宪法及法律的认知有了更深刻的见解,明确了作为大学生应有的法制观念和法律责任。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顺利进行,增强新时代美院学子的法律意识与社会责任意识,帮助每一位学子,养成守法,爱法的良好观念,让社会主义法治文化深入人心,为推进法治校园建设提供坚实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