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从军旅到校园,他们一直是模范——退伍军人特殊党小组

时间:2021-11-21点击数:


为加强舍风、学风建设,充分发挥退役大学生士兵作用,发扬军人优良传统,传播爱国精神,不懈拼搏的优秀精神。近期,美术学院退伍军人特殊党小组先后开展了新生进行内务培训、宿舍巡查、创建文明宿舍动员会等活动。

在内务培训过程中,教官们亲自示范,边操作边讲解,从各种生活用品摆放到整体布局,从整理床铺到标准的叠被方法,教官们无不一一细心教导。在经过多次的练习,新生内务整理工作取得显著效果。

退伍军人指导学生整改宿舍

随后,退伍军人特殊党小组进行宿舍巡查。检查过程中,教官对所检查的学生寝室仔细检查,并耐心细致地向同学们讲解安全知识,对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退伍军人进行宿舍巡查

针对此次宿舍卫生与安全巡查,11月14日晚,退伍军人特殊党小组在志伟艺术楼一阶、二阶开展伍军人特殊党小组创建文明宿舍动员会,此次活动由武凡,薛雨豪,梁奥等党小组成员主讲,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部分学生干部及21级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上,主讲人以创建文明安全宿舍,提高学生精神风貌;严防疫情不松懈;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国防观念三方面为大家讲解。

主讲人仔细讲解

王超书记总结大会内容

大会最后,党总支书记王超进行总结:“对于宿舍环境卫生要做到高度重视,周密安排,切实行动,落到实处,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健康的宿舍氛围。”

随后,美通小记者对退伍军人特殊党小组部分成员进行了采访。

小编是什么契机让你决定入伍的呢,在部队中有什么样的收获?

叶祖廷从小的梦想,热爱橄榄绿,每次看到国家有困难,第一个出现的就是解放军。我想,如果我能成为其中的一员一定会很光荣。部队是个大熔炉,好男儿就要当兵去。首先可以锻炼自己有一个强健的身体,再是可以磨炼自己的意志,使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能够有毅力,不放弃做某件事。想为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出一份力,士兵的胸膛,祖国的屏障,我们就要当兵去。

小编刚开始步入军旅生活的时候有感觉到什么困难吗?有什么想分享给学弟学妹们的吗?

梁奥初入军旅,军营里的每一天都是一个挑战,每一天都是一次磨练,我珍惜军营生活中的每一个第一次。无论受过怎样的委屈,承受怎样的痛苦我从未想过哭泣,因为既然是我自己选择的路,无论多艰难我都会咬紧牙关挺下去。对于学弟学妹们我想说:军训是你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在这节课中你们能学到许多有价值的的东西,例如团队荣誉、个人奉献、和吃苦耐劳的精神等。并且对你们四年大学生涯大有裨益,希望你们能在训练中成长,在磨砺中淬火成钢!

小编你觉得入伍前和入后自己有什么变化吗?退伍回来后,你现在还会严格要求自己吗?

李佳鑫在部队时,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军营的纪律严明和紧张有序,并对军队有了初步的认识,对部队的各项秩序也有了初步的了解。在进入部队前,有着太多对生活的美好向往,但是在连续枯燥而又艰辛的训练后,我慢慢沉淀了下来。

回到校园后,我依旧会保持部队里的习惯,不睡懒觉,被子整齐叠放,去操场跑步。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坚强地面对,要用强健的身躯,坚强的毅志铸就人生,去捍卫信仰和理想。

小编参军对你来说有什么收获,你对想要参军的同学有什么想说的话吗?

薛雨豪成为一名军人,是很多男孩子小时候的一个梦想,所以在上了大学之后我选择了参军入伍去完成自己曾经的诺言。对于当兵的收获有很多,首先外在有一个比较好的身体素质,然后是自律性相对较强,还有主观能动性这些方面,心里有一个严格的标准和底线去约束自己。还有就是在为人处事方面,学会了如何与不同的人相处,同时增长自己的见识与谈资和丰富的生活经历。最后就是一些物质方面的收获,国家给了很多补贴和优惠政策。

我想对同学说的话就是,我们应该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鼓励大家去参军,去军队锻炼自己,磨练意志,体验生活,丰富人生经历,无论怎样这都会成为我们将来生活的资本,而且可以使我们更加的独立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生活上,都不会再让父母担心,所以说我非常的鼓励大家能够参军入伍,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微薄的力量。

小编回到学校后有什么目标?有想要给学弟学妹的建议吗?

武凡光阴似箭,日月如梭。2016.9-2021.9,五年的体制生活告一段落。再次回到似如初恋的校园,非常珍贵与感慨,同时在校也有了很多的想法,不同的追求目标,分两方面,一.专注学习专业知识,拓展实践用于未来。二.团结老师.同学,贡献己力帮助同学,共同学习,一起向前。在这里也想给师弟师妹们一些个人建议:一.认清自己,静心学习,回报自己与家人及社会。二.除了课本知识,多读杂书,勤于动脑思考,为什么。三.远离负能量信息,提高自身作风素养。四.培养自己吃苦,吃亏心理,积极勇敢面对,只要面对没有解决不了的事请。五.不要做透支自己的事情,在打根基阶段,时间非常珍贵,且行且珍惜。最后祝愿我们共同努力,提高自己,充实生活,为自己的院校争光争彩,为后来师弟师妹铺垫光芒大道,一起加油!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