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包联班主任开展党史教育宣讲活动

时间:2021-05-05点击数:

 

近日,为进一步发挥中层干部在党史教育活动中的带动作用,贯彻包联班级工作要求,对接美术学院的多位包联班主任,为所属班级同学们上了一堂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程,我校职业教育部主任王利敏、党政办主任刘贵振、就业创业中心主任胡斯亮、后勤管理处副处长王国彬、我院行政秘书杨莉分别为美术学院各包联班级开展党史教育主题宣讲会。

王利敏老师针对19级中国画的学生进行了党史宣讲。宣讲会上,王利敏老师从“了解过程、关注变化、聚焦重点、坚守立场、用好方法”五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内容包含中国共产党的成立、中国近代与现代发展现状的对比、不同时期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和具体措施、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实现的必然性等。会后,王利敏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读书,为新时代的中国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进取,并提出了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对专业更精进一点、对社会奉献更多一点、对党史国史更深入了解一点,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造福社会。

主讲人王利敏主任

刘贵振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向同学们从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四个方面进行讲述。生动鲜活的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和基本经验,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希望同学们在下一步的学习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学史增信,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崇德,赓续精神血脉;学史力行,做到知行合一。 刘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一定要认真学习党史,这是适应时代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建设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的需要。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青年群体的中坚力量,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一代又一代先辈们的智慧结晶和精神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勇担时代责任,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努力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主讲人刘贵振主任

胡斯亮老师围绕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紧扣百年党史,突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胡斯亮老师运用鲜明的观点、大量的史实和理论成果,深刻解读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等一系列问题,引导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自信、汲取智慧、汲取力量,并呼吁大家不仅要学好文化知识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四个方面。胡斯亮老师向同学们强调,学习党史,正当其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以致用,自觉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不断向前的源源动力,增强攻坚克难、敢为人先、干事创业的拼搏意识,制定有效的职业发展规划,守初心,担使命,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的到来!

主讲人胡斯亮主任

王国彬老师在美术学院多功能厅为包联班级的同学作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王国彬老师谈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党从1921年7月成立以来,革命、改造、建设和改革过程的历史。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指导中国人民奋发进取、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从党史学习中深入挖掘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这个将党的伟大精神串接起来的生动历史链条,将其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贯通起来,培育崇高的道德品格。

主讲人王国彬副处长

包联班主任杨莉老师在宣讲会上说到:“通过党史学习,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社会责任感,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坚定的听党指挥跟党走,务实学习,诚实劳动,积累经验,锻炼能力,将个人梦想与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相结合,为了祖国的发展,民族的进步而奋斗。”

主讲人杨莉老师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广大师生要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包联班主任们的宣讲课程的学习热烈而充实,参加学校的同学们满是收获的喜悦,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切实与专业学习,与自身成长相结合,在学习教育活动中茁壮成长。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