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课

时间:2021-05-06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深入挖掘利用本地和本校的红色资源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5月4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召开“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课。

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

首先,团支书带大家重温了党的百年发展史。鼓励同学们从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传承革命先辈的红色血脉。

随后,通过PPT,分别从五一“劳动节”、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及其意义、“团结奋斗的伟大民族精神”以及“追逐梦想的伟大民族精神”四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激励同学们在新时代要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

最后,号召同学们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青年一代要传承红色基因,奋发图强,为国家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

通过本次团课,加强了对同学们的党史教育,让同学们进一步认识到学习党史的意义和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在学习过程中不断进步,传承红色基因,夯实理想信念,不忘过去,不忘根本,不忘初心,担负起新时代大学生的使命与责任。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