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洪昌美术馆 > 正文

“2019级美术学专业色彩风景写生汇报展”在洪昌美术馆隆重开幕!

时间:2020-11-21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习总书记提出的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大运河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遗产指示精神”,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要求。经美术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美术教育系教师团队精心筹办,于11月15日在洪昌美术馆召开“2019级美术学专业色彩风景写生汇报展”开幕式。

党委书记云电军题字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教育学院刘冬梅教授,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教育系主任杜飞,绘画系主任王宏瑜,中国画系主任王用。

出席本次画展开幕式的领导、老师

参加本次画展开幕式的老师、学生

美术学院全体教师及美术学专业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式汇报展开幕式由我院教师赵虹霖主持。

开幕式上,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老师讲到:本次写生,我们把课堂搬到了大运河畔,同学们在自然中汲取了艺术养分、提高了审美认知和绘画技能,感悟了大运河的风景和历史的交融。写生期间我们考察谢家坝遗迹、了解大运河历史文脉,追怀大运河历史文脉,坚定了文化自信,这正是我们美术教育系色彩风景写生课程中,融入课程思政教学理念的体现,也和习总书记提出的切实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的重要举措理念相契合

美术教育系杜飞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乔德慧在开幕式发言:“写生的日子是快乐的,虽然累,但是我们可以创作,精神上是愉悦的,这是学校生活无法体验到的。我很感谢这次写生,不仅提高了我们的绘画水平,也让我们懂得了什么叫文化相融。外出写生实践教学,还有一个重要目的就是培养同学们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热爱,教育同学们对中国文化从了解、接受,直至热爱。这一切都极大的丰富同学们文化修养和审美趣味,拓展视野和获取知识的渠道。

学生代表乔德慧发言

  虽然今年受疫情的影响,外出写生只有短短的四天,但我院学子的创作热情不减。在这次写生汇报展中,有部分同学的作品脱颖而出,我院为激励同学们在今后学习中更加努力,表彰他们在写生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为他们颁发优秀作业证书及奖品。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忠明、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与获奖同学合影

     本次大运河写生汇报展共有231幅学生作品展出。同学们不仅用绘画的方式描绘出了大运河的沿岸风光,还深入自然,切身体会到了大运河的历史文化。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姜忠明、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等领导老师观展

老师同学们观展

本次色彩风景写生汇报展,是对同学们阶段性专业学习的肯定,抒发了同学们对于大自然的美好向往,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大运河的历史,并体会到作为一名大学生,一名中国人,应当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做好大运河的保护、传承与利用,争做优秀的美院学子,新时代的接班人!

部分学生作品欣赏:

 

编辑:

封面设计:

撰稿:美通部李妍 张子怡 余芙蓉

摄影:信息部邢桐菲 王佳慧 李国政

审稿:王通 付鹏飞 程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