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和谐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校园”主题团课

时间:2023-04-24点击数:

为让同学们了解基本的维权知识,树立维权意识,开阔知识,使同学们在消费权益受到侵害时能及时并且正确地拿出应急对策。4月23日晚,美术学院组织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和谐消费促发展,维权意识进校园”主题团课。

团支书讲解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了解“315”来历、意义以及“315”相关知识,让“315”意识深入人心。随后,团支书通过ppt的展示及讲解,为同学们普及相关维权知识,并利用具体的事例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周边存在的权益隐患以及在日常消费中的相关权利常识,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维权意识。最后团支书号召同学们,提升维护自身利益的重要性,提高维护合法权益意识,增强保护切身权益,使自己的消费品质得到保障和提升。

同学们认真参与团课学习

通过本次团课,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视野,引导大家主动维权,避免陷入权益纠纷陷阱,更有利于培养大学生良好的维权习惯,使同学们更加懂得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有助于全面提高学生自我综合素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