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细深实快专栏:落实文明礼仪月要求|美术学院开展“讲文明、守纪律、爱学习”——做优秀师院学子”主题签名送画活动

时间:2020-10-25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推进校园文明建设,10月22日中午,美术学院分别在学校一、二食堂前开展“讲文明、守纪律、爱学习——做优秀师院学子”为主题签名送画活动。

此次活动由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承办。学生处副处长崔胜全带领学生处王景胜、张鹏、赵羽达等多名老师参与此次活动。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与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曾凡超、组织委员孙静怡、辅导员老师倪海香、王帅、魏荷沂、张雪妹、邢维佳等老师以及部分学生干部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合影

活动期间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副校长范小振等学校领导及组织部部长李健前来视察参与本次活动,并与在场的老师学生们进行亲切交谈。

领导老师在“文明”条幅上签字

领导老师对画作进行欣赏并探讨

各辅导员教师加入到签名赠画活动中

活动在学生干部志愿者的协调带领下如火如荼的展开,成功吸引了大批师生的前来。同学们积极有序地拿笔签下自己的名字,表示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告别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学生的决心,随后挑选自己心仪的画作。不到一会,几米长的“文明”大横幅上就签满了密密麻麻的名字。

签字送画活动正在火热有序进行

同学们积极踊跃的签字

同学们前来挑选自己喜欢的画作

美通记者对在场的老师学生分别进行了采访:

美通记者:张老师,请问这次活动有什么吸引你的吗?

工会张宝棉老师:

我感觉这个活动非常新颖有趣!与平常见到的活动不同,在传播文明知识的同时,还和你们的专业挂钩,知识传播的方式有很多种,今天的实践活动也是其中一种,吸引这么多老师同学加入进来,相信你们今天的活动反响定然不错。

美通记者:同学,参加这次活动你有什么感受呢?

学生:

这次活动我感触最深是签下自己名字的那一刻,就感觉是对自己的一个庄重承诺,一个人的行为举止,可以反映其道德修养的高低。在今后我定会以身作则,自觉加强自身的道德修养与责任担当,做文明有礼的师院学子。

美通记者:身为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你有什么感受可以分享一下吗?

志愿者:

能够参加此次活动,成为弘扬文明知识的传播者,我感到非常激动与荣幸,我希望能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将文明知识传播给更多的人,为学校的文明建设做贡献。也非常开心这次活动进行的非常成功。

本次活动以“讲文明、守纪律、爱学习”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们遵守防控纪律,提高安全意识;不吸烟、不酗酒、不赌博;爱护校园环境;爱学习,懂礼貌;勤奋刻苦,友爱互助。此次活动的开展,给在场人员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对加强师院师生思想道德教育,提升学生文明礼仪的认识,进一步推进校园文明建设,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文化环境具有重要意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