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院学子的“三个一”(三十二)

时间:2020-08-21点击数:


王琛,美术学院2018级美术学三班宣传委员。曾获得沧州师范学院美院荣光”等荣誉称号。

我想对美院学子说的一句话

      享受过程,接受结果,不要气馁。

一幅画

 

   2020年第一阶段的课程《图形创意》,我和18级美术学三班的同学们在张圣婷老师的带领下一起学习。张老师带领我们学习图形的概念:图形,顾名思义应该是一种非文字的形态,用通俗的话说是一种图画,但并非所有视觉传达设计中的非文字的形态都是图形。学习了图形的起源与发展等内容,同时也学习了联想思维、发散思维等几种思考的方法。

 最后的一张作业老师要求自由创意,有一次看手机上有一张大海和陆地结合在一起的图片,我感觉特别好看,又很有新意,我就想也许我也可以试试两种物体结合在一起形成一幅新的创意作品,随后我就尝试用平板手绘了一次,通过一张女生的剪影,使她做这幅作品的主体形状,将头发和宇宙结合在一起,宇宙里一只鲸鱼在翱翔。

短短四周的课程下,我感觉我的思维比之前更加的开拓了,这对我以后做设计方面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我也会继续努力,让我的设计能力不断有新的突破。

 

 

一本书

近期朋友给我推荐了一本书--《云边有个小卖部》。这两天我读了一部分还没有读完。

这本书围绕着刘十三、外婆、程霜等人的故事缓缓展开。

其实在书中的刘十三就代表着当代有梦想的年轻人,为了自己的梦想离开家乡去追寻所谓更好的生活。但是满怀理想的他在大城市举步维艰。虽然他在外面屡屡碰壁,但是他还有他的外婆可以在他失意的时候,开着拖拉机走了二百多里地来接他回家,这是很多年轻人比不了的,所以只能学着自我安慰,告诉自己相信明天,哪怕自己满含泪水也要承担起眼下所有的辛苦与委屈。

故事还在继续,我们以后的人生还有很长,凡事都要多加考虑,要往好的地方想,想开一点,你会发现生活还会继续也只能继续,甚至前方有更美好的生活还在等着你,而你只需要去努力。

一件事

  

疫情期间除了在家关心疫情情况,还需要趁这段时间去提升一下自己,偶然间我看见微博上有好多用iPad画的手绘作品非常吸引我,我就想学一下在平板上画手绘,因此我

就去App上搜了许多教学视频。我发现老师教的方法都很简单,认真一点跟着多临摹几次就掌握了。刚开始对手绘App并不熟悉,第一张画我花了两个小时左右才完成,因为好多的笔刷、颜色需要自己摸索才行,所以多花费了一点时间。不过最后得到得一张成品,让我感觉还可以,成就感瞬间增加了许多。后来我陆陆续续的临摹了很多,使我对手绘变得更加的有兴趣。

通过自己这段时间的学习,我发现当我们下定决心做好一件事情时就要不断地努力,花时间花心思去进步,希望我们都会变得更好。

 

 

18级辅导员、美术学院学生会主管王祥成老师:

王琛同学作为一名美院学子,在工作中积极、认真,学习刻苦、爱钻研,对部员负责。在学习中,具有较强的学习能力,态度积极,作为班干部,待人和气,与人为善,与同学们关系融洽。希望王琛同学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努力,提高自己,努力成为更美好的自己。为班级做榜样,为部员做榜样。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