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招生啦!

时间:2021-06-18点击数:

D2DE2

▲美术学院教学楼——志伟艺术楼(17000平米)

D5EF

美术学院始建于1988年,迄今已有33年美术高等教育历史。在校生达1800人,是沧州师院规模最大的二级学院。

11F78

美院设四个系:

美术教育系、艺术设计系、中国画系、绘画系。

B0B4D

▲美术教育系师生在上陶艺课

EEB49

▲艺术设计系师生在艺术考察

C5F65

▲中国画系师生在校园写生

8FD57

▲绘画系师生在艺术研讨

开办有五个本科专业:

美术学(师范类)、视觉传达、中国画、绘画、艺术设计学。

9089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BC43

美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82人(博士3人,在读博士12人,硕士67人),大多毕业于中央美院、清华大学美院、天津美院、四川美院、中国艺术研究院等国内一流美术院校和985、211院校,以及俄罗斯、英国、韩国等国际知名美术院校。拥有中国国家画院特聘画家、河北省优秀教师、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市管拔尖人才、师院榜样、教学名师十余人。拥有中国美协会员10人,当选沧州市文联副主席2人,市工笔画学会主席1人、副主席5人,市美协副主席2人。教师作品多次入选国家级美展,多次举办国内外个展,享有较高社会知名度。

12409

学院聘请多位国际、国家艺术权威担任客座教授,经常邀请国内外知名艺术家举办讲座。

E642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为著名画家耿玉轩老师颁发客座教授证书

8A6E5

▲中国国家画院著名画家郭子良教授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127EB

▲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协会员/中国书协会员/北京画院专业

画家方政和先生莅临我院进行学术交流

8B7B7

▲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朱兴华教授做学术讲座

5FCB

▲国际知名学者Rain教授来我院进行艺术交流

65907

▲国际著名书画修复权威陆宗润教授做学术讲座并开展专业合作

440F

▲国际知名设计大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吕敬人教授专题讲座

9DA6

科研成果丰硕,获批四项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出版学术专著、教材、图集60余部,在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省级以上科研课题30余项。建立两个重点科研平台: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民间美术研究所、工笔画艺术教育研究中心。

▲国家画院特聘画家/中美协会员/市文联副主席/名师刘树允教授

《美丽家园》获批国家艺术基金

16BE7

▲中美协会员/知名画家成龙(博士)《雪域长峰》获批国家艺术基金

17970

▲中美协会员/王通《敬礼》获批国家艺术基金/

作品《为共和国功勋造像》随神舟十二号飞船遨游太空

BC92

▲毕业于中央美院/知名画家/青年教师杨帅

《胸怀强国梦》获批国家艺术基金

21B30

▲民间美术研究所

AB22

建有1800平米专业美术馆——洪昌美术馆,是学校重要的“七色育人基地”之一,常年特邀知名艺术家举办个展,与知名院校合办艺术交流展,举办师生教学成果展。作为重要的艺术交流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

DF9C

▲学校蓝色育人基地-洪昌美术馆外景

7C982

▲宏阔的洪昌美术馆内景

1137B

▲洪昌美术馆举行师生艺术交流活动

美院设有3D打印,名画临摹,视觉传达,陶艺画瓷,书画装裱,综合材料,制版印刷,手工制作,雕塑艺术等10个实训工作室。满足全部本科专业实训要求。

406D

1C05F

▲实训工作室实景

赵榆书屋珍藏有中国艺术拍卖史料3万余册,资料室拥有高端专业书籍2万余册。

1821A

▲赵榆书屋内景

定期组织师生赴祖国各地进行艺术考察和写生创作。在安徽、湖南、江西、河南、陕西、山东等自然人文名胜景区建立10多个写生考察基地。

FDE2C

1B028

▲艺术考察

与沧州市运河、新华两区教体局建立了实习基地,与东塑集团等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产教融合基地。确保实习实训课程和毕业实习顺利进行。

13BB7

开办有“刘树允工笔名师工作室”等20个名师工作室,新型师徒授课制确保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受学生欢迎。

25907

▲名师工作室

BAFD

常年开展“文化生活艺术节”“学风建设活动月”“艺苑讲坛”“书香美院”“写生汇报展”“毕业创作展”等品牌活动,拥有多个明星社团,学生活动丰富多彩。

文化生活艺术节

14995

学风建设活动月

26145

运动会上的美院风采

2CC0A

援疆支教

142DF

每年给学子们不一样的毕业典礼

23FA0

……

56226

D520

在专业教师的鼓励和指导下,每年都有很多学子积极参加比赛,获得省市级或者是国家级的荣誉。多名同学考取国内985、211院校研究生;有多名同学走出国门,赴英国、德国等高校深造;多名同学在省市创新创业大赛、各类专业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474D7

……

3EA70

9A5A

沧州师范学院的学术氛围浓厚,一部分美院学子在即将毕业之际,选择学业深造,他们努力拼搏,他们无怨无悔。在这其中很多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211、985的理想大学。比如13级同学石阔以河北省第一,全国第五的成绩顺利通过了东北大学的研究生考试初试;15级同学张佳代以395分的初试成绩顺利通过了北京理工大学复试。

1135B

▲老师给考研同学的卡片寄语

F5F1

▲石阔同学的校园照

A47B

▲ 张佳代同学的校园照

96BA

▲15级董新月同学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硕士

52E9

▲16级王祺然同学考取北京理工大学硕士

E9AE

▲17级朱琪琪同学考取天津美术学院硕士

AF44

美术学(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 )

—— 获批河北省一流建设专业 ——

— 学制4年 —

培养目标

立足沧州,面向京津冀,为基础教育服务,为新时代美育服务。以培养具备较高综合素质、具有较好审美意识、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中小学美术教师为主要目标。培养系统掌握美术专业知识和技能,胜任宣传文化创作、文博艺术管理、文化传播运营、区域美术研究、社会美育培训、新闻出版设计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课程:透视原理、形态素描、色彩与表现、外出写生、设计基础、PHOTOSHOP、图形创意、陶艺、插画语言实践、中国美术史、中国民间美术、外国美术史。

专业核心课程:美术教学法、美术微格教学、美术教育研究与论文写作、美术课程资源的开发与利用、艺术概论、美术鉴赏与批评、艺术考察、美学、书法、中国画语言实践、油画语言实践、综合材料语言实践。

专业选修课程:工笔花鸟临摹、花鸟写生与创作、人物临摹与实践、传统山水临摹、山水写生与创作、油画肖像临摹与实践、油画风景、室内设计基础、景观设计、展示设计、书籍装帧、标志设计、招贴设计。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视觉传达(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

— 学制4年 —

培养目标

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为四年制本科专业,培养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需要,有较高的文化修养与设计素养,掌握较为系统的视觉传播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掌握传统平面(印刷)媒体或现代数字媒体设计能力,服务于区域专业设计部门、传播机构、互联网企业、各类院校等单位,胜任视觉传播方面的设计、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课程:现代设计史、设计概论、中国工艺美术史、外国美术史、民间美术、透视原理、设计素描、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装饰色彩、图形创意、Photoshop、Adobe Illustrator、字体设计、版式设计、书籍设计、印刷工艺、图案设计、信息设计、商业插画。

专业必修课程:广告设计、设计考察、包装设计、标志设计、VI设计、Adobe Dreamweave、设计考察、网页设计、交互设计、APP开发与设计

专业选修课程:陶艺设计、展示设计、界面设计、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综合材料。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中国画(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 )

— 学制4年 —

培养目标

中国画专业培养新时代“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中外美学鉴赏能力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能力、当代中国画创新能力的专门人才。培养具有较强适应能力,能够在艺术创作、文化宣传、文博展示、美育传播等相关单位及教学部门,从事中国画创作、教学、研究和相关艺术工作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中国画专业为四年制本科专业,课程设置分为三个单元,专业基础必修课,专业方向必修课,专业拓展选修课。

专业基础必修课:中国美术史、外国美术史、艺术概论、美学、书法与篆刻、线性素描、白描、写意花鸟基础、山水技法基础、古代工笔花鸟临摹、宋元山水临摹、古代工笔人物临摹、古代写意人物临摹。

专业方向必修课:工笔画方向:工笔花鸟造型提炼、花鸟写生、工笔花鸟构图训练、工笔花鸟画小品创作、工笔人物写生、工笔人物小品创作、人体写生、艺术考察、明清山水画临摹、没骨花鸟技法、水墨人物写生。

写意画方向:山水画构成、山水小品创作、当代山水语言探索、现代写意人物临摹、水墨人物写生、写意人物小品创作、艺术考察、明清山水画临摹、明清写意花鸟临摹、现代工笔人物临摹。

专业拓展选修课:书画装裱基础、卷轴与册页制作、综合材料、传统壁画技法、中国古典诗词鉴赏、文物鉴赏。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绘画(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 )

— 学制4年 —

培养目标

绘画专业依托我校实力强劲的综合艺术教育平台,立足沧州、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冀,培养在艺术教育、艺术理论研究、艺术市场等专业艺术领域,胜任绘画创作、教学、研究工作的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必修课程:艺术概论、外国美术史、中国美术史、美学、绘画透视、素描基础、色彩表现、电脑图像制作。

专业方向必修课程:素描石膏像、素描人物、素描人体写生、油画静物、油画人物、油画风景写生、油画风景创作、艺术考察、油画人体写生、古典油画技法、综合材料绘画基础、综合材料绘画创作、毕业创作等。

专业拓展选修课程:雕塑基础、精微素描、版画技法、坦培拉绘画。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艺术设计学(非师范类 本科 文理兼收 )

— 学制4年 —

培养目标

立足沧州,面向河北,辐射京津冀,以扎实的设计理论素养和学术能力培养为目标,提高学生的设计历史知识、中外艺术设计理论素养及设计策划管理能力,锻造学生的人文素质、艺术修养、职业素养,培养学生成为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并胜任艺术设计史论基础研究、编辑出版和设计策划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设置

专业基础课程:设计概论、美学原理、世界设计史、中国工艺美术史、专业写作基础。

专业必修课程:中国文化遗产知识、设计思维训练、传承与创新设计、市场营销与策划、创意综合设计、数字媒体设计与制作、民间工艺与创意。

专业实践课程:服装设计、展示设计、空间设计、图形创意、版式设计、室内设计、园林设计、装饰艺术设计、装饰素描、装饰色彩。

专业软件课程:Photoshop、3DMAX、AutoCAD、Sketch up等。

授予学位:艺术学学士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