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安全无小事,文明创新风”主题班会

时间:2024-03-24点击数:

美术学院开展安全无小事,文明创新风”主题班会

防风险,除隐患,揭事故一直是学生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文明礼仪教育也是学生生活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3月23日,为提高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增强文明素养,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推进文明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文明礼仪水平,美术学院于志伟艺术楼开展“安全无小事,文明创新风”主题班会,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张倩主讲,全体宿舍长、班长参加。

活动过程中,王超书记就安全问题分为宿舍安全、校园安全、出行安全三个模块展开讲解。首先是宿舍安全,强调了违规电器问题,坚决杜绝私接电线、大功率电器、热得快等安全隐患重大的问题,同学们应保持出宿舍断电等意识。其次就校园安全讲述到小烟头引起大火灾的事件,我们应坚决杜绝大学生吸烟、酗酒等不良行为。最后,王超书记强调各种假期即将到来,同学们要保持警惕,拒绝不正规旅游团,出行在外不搭黑车,遵守交通规则,安全无小事,防患于未然。

活动的结尾,张倩院长为同学们讲解文明礼貌教育的重要性,孔子在《论语》中就有言:不学礼,无以立,可见文明礼貌是对于我们自身发展的重要性。随后提出我们应明理知耻,培养好个人品质和文明修养新风气,我们应在日常生活中保持得体的穿着,不要出现公共场合大声喧哗、不文明用语等不良现象;在交往礼仪方面,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好,尊重他人等;在社会公共礼仪中不踩踏草地,旅游观光时不在文物古迹上乱涂乱画等。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在学到安全知识的同时还懂得了如何塑造自己的文明礼仪形象,进一步将理论带入实践,将安全责任与文明礼仪落实到行为规范中,增强我院学子的安全观念与文明意识,为社会培养全面综合发展型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