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献瑞,万家团圆”——第三届晒晒我家团圆饭

时间:2024-02-10点击数:

“金龙献瑞,万家团圆”——第三届晒晒我家团圆饭

千言万语不及一个“福”字,山珍海味不及一桌“年味”,大师名厨抵不过亲人的手艺,天涯海角也抵不过家的温暖。

年夜饭不仅是一顿饭,更象征着团圆,是藏在每个人记忆中的独特味道,是家的味道。这顿凝聚满满祝福的家肴见证了无数家庭的团圆时刻,也记录了越来越美好的幸福生活。为此美术学院组织开展此次“晒晒我家年夜饭”主题活动!

董凯妍:

在这个灯火辉煌的夜晚,一张张笑脸围坐在热气腾腾的餐桌旁,镜头定格了这一刻的温馨与喜悦。年夜饭,这三个字不仅仅是一顿晚餐,它们是时间的缩影,是家的象征,是情感的交响曲!欢声笑语,如同春天的使者,预告着新一年的成长与希望。

在这个特别的夜晚,与家人共享这团圆时刻。我们用心感受这份来自家的力量,让爱在这年夜的餐桌上流转,让温暖在这寒冷的冬夜里蔓延。

刘悦溪:

年夜饭,是一场味蕾的盛宴,是家人团聚的美好时刻。炊烟袅袅、菜香四溢,是家的味道,是爱的味道。透过窗户,可以看到灯火阑珊的街巷,处处弥漫着新年的气息。红红的灯笼,挂满了每一家每一户,散发着吉祥的光辉。而那些闪烁的烟花,是对过去一年美好瞬间的回顾,也是对新年希望的燃放。

这一夜,饭桌前的笑容,胜过天南海北所有风景。愿新的一年,三餐四季,温柔有趣!

张晓羽:

春天的钟声响,新年的脚步迈、欢乐过新年,烟花灿九天、月满城尽烟花,新年除夕,喜万家。

年夜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缕缕饭香中问到的是家的味道。在这个特殊的夜晚,我们一起庆祝过去的一年,期待新的一年。吉祥传递,乐享除夕。让我们一起开开心心守岁,热热闹闹过年。

王佳硕:

每当新年来临,我总是满怀高兴与期待,鞭炮声响起,四周围都充满了喜庆的气。我喜欢这种热闲,喜欢这种与家人团聚的感觉。新年对我来说,意味着新的开始,意味着我又长大了一岁。穿上新装、祈福除灾、阖家团圆,用满满的仪式感让个人与家国一起踏上新的征程。新的一年,希望在奔赴更好自己的路上,要一直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让全力以赴再增加一点点,让坚持再久一点点。

张绒雪:

年夜饭,也是思念饭,是一年中的期待,也是新年的开始,家人做的饭永远牵动着我的胃,是无可替代的思念的味道。是每个游子心底最渴望的期待,也是团聚的象征。

年夜饭吃的不仅仅是美食,更是团圆、是幸福、是心安。小时候最期待的就是年夜饭,期待团圆团聚;期待冬日的烟火;期待美食在锅、家人相伴。新的一年希望我们健康快乐、阖家幸福;灯火长明,喜乐安宁,福气绵绵不绝!

苏晴:

在家里庆祝年夜饭,是家人之间团聚的时刻。城市的喧嚣在岁末的时刻悄然静谧,仿佛时间在这一刻停滞。这顿晚餐象征着过去一年的劳碌与收获,也是新年即将到来的期待和希望。今年是为数不多的在外婆家一起过的,屋内是外婆慈祥的笑容和妈妈忙绿的背影。屋外是夺目绽放的烟花和小孩们嬉戏玩耍的笑声。这一刻,温馨而喜庆的氛围充满了每个人的心间。

在本次活动中,我院学子们用镜头定格除夕的温情瞬间,并晒出自己家乡的年夜饭,用来自天南海北的风味佳肴以各自的方式传递爱的味道和我们对新年的期许,也让我们以更饱满的姿态迎接崭新的一年。它承载着一年里最诚挚的期许,蕴含着一年里最浓厚的亲情,让我们一起“云·吃遍五湖四海”除夕!至此佳节之际祝沧州师范学院大家庭中的每一位成员新的一年龙行龘龘,前程朤朤!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