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办"如此考研"专题讲座

时间:2019-03-14点击数:

 

本次讲座主题

312日下午,我院青年教师李岩主讲的"如此考研"专题讲座在志伟艺术楼二楼一阶举行。全体2016级本科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首先,李岩老师以一句"少年负壮气,奋烈自有时"为本次讲座拉开序幕。老师解释说,这句话的意思是:年少时胸怀豪杰之气,飞黄腾达指日可待。是啊,正处于朝气蓬勃,意气风发的我们一定要怀有雄心壮志,怎么能连拼搏一下的勇气都没有呢?随后,便开始了本次讲座的主体内容。

李岩老师要求同学们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为什么要考研?并教导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报考学校。李岩老师用他的专业知识以及亲身经历向同学们讲述了考研科目、考研题型、解题技巧及考研须知的一些注意事项,同时为大家理清了考研的思路,讲解了考研的学习重点。

李岩老师还通过举例和分析历届录取分数线倡导大家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认清当前的考研形势。随后就如何择校选专业、如何准备研究生各阶段考试、如何安排学习时间提出很多很好的建议。老师还向同学们公布自己当初的考研分数,并告诉同学们考试并不难,只要肯努力,一切皆有可能。

认真听讲的同学们

讲座过程中,李岩老师明确提到少数民族优惠政策,在此,小编想劝诫少数民族的同学们一定要把握时机,为自己多争取一点机会。

本次讲座以一句英文歌词结尾:What doesn't kill you makesyou stronger。是的,那些杀不死你的,只会让你更强大。讲座共持续一个半小时,李岩老师的讲座贴近现实,举例丰富,全场座无空席。希望同学们可以从李岩老师的讲座中获得启发,为自己的未来增光添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