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风雨雨一甲子,师院明天更辉煌 ——美院师生热议陈书记讲话

时间:2019-01-17点击数:

 六十年艰苦创业,六十年风雨兼程,六十年辛勤耕耘,六十年教书育人,六十年春花秋实,六十年桃李满园,沧州师院六十年奋斗和发展历程,凝结着一代又一代师院人的辛劳汗水,谱写了师院浓墨重彩的壮丽篇章。2018年12月29日,在我校召开的建校60周年暨校史馆落成庆祝大会上,党委书记陈西峰以《师院有你而精彩》为题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回顾了我校筚路蓝缕的发展历程和升本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情真意切、感人肺腑的讲话让参会师生倍感振奋,现场数度响起热烈的掌声。陈书记的讲话引发了我院师生的深思,让我们明确了未来的奋斗方向!

 

师生热议陈书记讲话

美术学院辅导员老师的领悟:

“六十年回眸必然有几多感慨。”继往开来,任重道远。60年校庆无疑是我们沧州师院发展的里程碑,又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今天的师院正为建设全成为国内地方性应用型示范学校而努力,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动力同在。

 

“这些年,咱们沧州师范学院有没有粉丝?”陈书记说道,他就是学校的粉丝,我虽然入职只有2年多,但,我也是沧州师院的粉丝。作为一线教师、辅导员,我们将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积极的工作热情投身到各项教育教学与学生管理工作中去,搞好每一次教研、准备好每一堂课、关爱每一名学生,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师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光和热。我们坚信,有上级领导和各位校友们的支持,有我们全体师院人同心同德的努力,师院的明天会更好,师院人必将用激情与汗水,青春与热血,续写师院新的篇章,铸造师院新的辉煌!

15级美术学辅导员李岩

六十载沧桑砥砺,六十年春华秋实,师院师生披荆斩棘,今日校园无限荣光。陈书记的讲话让我们年轻教师倍受鼓舞,师院的今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传承师院精神,精心培养有情怀、有本事、有教养的学生,努力成为学生瞧得起、信得过、记得住、传得开的老师。回首过去,我们拥有奋斗中的幸福,展望未来,我们向着师院的辉煌而拼搏!
16级专科辅导员陶阳
陈书记的讲话包含了深刻的哲理和丰富的内涵,在今后的教学生涯中,我将以此为风向标,时时鼓舞鞭策自己,积极地投身于教育事业。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师院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16级美术学辅导员王琦
陈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学校的发展是经历了几带集体的不懈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我们学校的升本,同样也是借着改革开放的春天,迎着国家对教育事业投入的东风,沧州师院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不断努力的结果,我们从只有几间房到现在整齐的现代化教学楼,宿舍楼,以及我们的教师保障楼,学校的课时费从几块钱到现在的七八十块钱,可以说是在同类院校中的佼佼者,这里有着陈书记对教学的情怀,对提高一线教师课时费的担当与心愿,十年的巨变我们有理由自豪。学校升本的华丽转身,我们团结奋进的通过合格评估;对于明天,我们更是信心满怀。自强不息的精神已融入了师院人的血脉,我们将用我们的智慧、汗水呵护学校的未来,这应该是每一个师院人发自内心的选择。我们祈愿下一个六十年,师院的明天更加精彩!
16级本科绘画班及18级专接本辅导员陈明
听了陈书记在建校60周年暨校史馆落成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感触颇深,让我知道了师范学院60年一路走来是多么的不容易,师院历届领导和师生为了学院的发展是多么的忍辱负重和呕心沥血。

60年的岁月,师范学院历经坎坷,在无数领导和老师热情和辛勤汗水的浇灌下,培育了一届又一届的学子。用一颗宽广博大的胸怀吸纳了充满求知欲望的学子,用智慧和底蕴为无数学子托起了飞向梦想的翅膀。校史馆它记录着学院前进的脚印,记录着学生成长的片段,记录着教师们的激情与梦想!

60年一甲子,60年的沧州师范学院,今朝胜往昔。如今的师院,脚踏实地育人树德;如今的师院,以人为本芬芳满园;如今的师院,传道授业名师辈出;如今的师院,求真务实砥砺前行;如今的师院,实干创新追求卓越;如今的师院,齐心协力勇攀高峰。作为师院人,我们恰逢其时,见证了师院速度,看到了师院人的情怀;看到了师院人的大爱!

60年,不是终点,而是一个继往开来的新起点。我为师院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我为自己是师院的一份子感到自豪,我坚信师范学院会秉承着“明德博学,知行日新”的校训精神,承载着60年的丰功伟绩,一路高歌猛进,明天一定更加美好!

17级专接本辅导员李澜

建校60周年,同时是我校校史馆落成庆祝大会,陈书记做了年终总结,如数家珍地总结了2018年以前我校取得的成绩,全校师生备受鼓舞。六十一甲子,感恩曾经为师院的发展做出贡献的每一位领导和老师;立足现在,师院取得的成就令每一位师生自豪,一路走来虽然历经艰辛,但每一点滴的成就都值得被纪念;展望未来,师院的明天将会更加美好,因为师院有你有我,我们将共同努力打造师院的明天,为师院增添荣耀!
17级专科辅导员许珺
改革开放四十载、致敬师院甲子年。12月29日,陈书记在建校60周年暨校史馆落成庆祝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回顾了师院六十年建设的奋斗历程和建设成就,语重心长、激励人心。六十年,一代又一代的师院人在历任校领导的带领下,克服重重困难、辛苦工作、无私奉献、为师院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回顾从学校升本到顺利通过本科教学评估、从保障房建设、到教师薪资改善、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近十年来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就,我深深体会到了师院建设发展的艰辛不易,以及陈书记对师院的深厚热爱和情感。师院现在的成绩,离不开陈书记的坚定带领和倾心热血、离不开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共同奋斗。作为2017年入校工作的青年教师,与老师们一起经历了学校本科评估、迎来了十九大的胜利召开、校友日和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有幸参加了师院建校60周年暨校史馆落成庆祝大会,一年半的时间里,我感受到了陈书记和校领导对学校建设发展的用心与热爱,感受到了师院强大的集体力量和团结向上的师院正能量、我为师院感到骄傲和自豪,也坚信师院明天一定会更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青年教师,我们会铭记一代又一代师院人的奋斗与希望,勤恳工作、努力钻研、拼搏奋进、奉献师院,将自己的奋斗事业融入师院发展建设的新篇章,共同创造师院更加美好辉煌的明天。
17级视觉传达及本科绘画辅导员张晓茜
2018年1229日有幸听了陈西峰书记在建校60周年暨校史馆落成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我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倍感兴奋,也体会到了自己肩上的重任。回望来路,感动犹存,几十年的巨变,我们有理由自豪。我们都见证了师院的华丽转变,学校建造了条件优越的学生公寓,打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提供优质的教学设备。作为一名辅导员老师,看到孩子们一点一滴的进步,就是我最大的收获,在不断熟练自己的工作业务的同时,我也不断增加自己知识的储备,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人,努力为学生做好人生的榜样。工作之余,我也会积极和学生交流,关注学生的学习状态和生活情况,保持和学生之间的真诚,用我感受到的师院精神,感染着我的学生,努力为他们指引好未来的人生道路。最后感谢历代所有师院人打下的坚实基础,相信师院有我们全体教职工的团结努力,一定会使师院更加辉煌!
17级本科艺术设计辅导员吴鹏
在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这一特殊的日期我校党委书记陈西峰在大会上为2018年我校教育工作做了详细的总结,我在本次大会中我深刻地感受到了陈书记的教育情怀,并找到了做一名辅导员应该努力的方向,在今后我会更努力地投身到教育工作中。
18级美术学辅导员王祥成
陈书记的话句句含意,字字入情。我们的学校校风严谨,学风浓厚,奋进的学生越来越多。一代又一代的师院学子为母校赢得荣誉,续写新的辉煌。道虽迩,不行不至。沧海大道,行者无疆。笃学尚行,止于至善,是沧州师范学院代代传承的精神守望。一代代师院人爱国奋斗,求真力行,共著华章,师院校魂历久弥新。
18级视传国画辅导员何寄奇
陈书记的话字字珠玑,发自肺腑。从陈书记的讲话中,我们可以感受到一种深切的教育情怀!在今年,校史馆落成,把本校的历史从抽象化为有形,一笔一笔,写下师院的辉煌,一步一步,刻下师院前行的足迹。我不知道该以怎样的心态去对待校史馆的一幕幕,更不知道怀着怎样的感激向为师生提供了现在如此优异学习环境的校领导致敬。今天师院的辉煌,来之不易,我们要心怀感恩,也应乘新时代的东风,有所做为,为师院的美好未来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级专科辅导员倪海香
 美术学院学生的感言

15级美术学油画谭玉珏

陈书记这番讲话使我深深地感到荣幸以及自豪,首先恭喜母校成立60周年,在沧州师范学院的这四年中,我收获了很多很多,是沧州师范学院给予了我现在的一切,希望母校越来越好。陈书记在2018年最后一个工作日对于我们母校的发展做出总结。

书记说到了我们师院在这4年中的巨大变化,让我们了解到师院之前的面貌以及现在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们师院的进步也是我们进步的动力,我们感激师院为我们带来的一切,为我们付出的一切,同时也祝愿师院越来越好。

16级美术学设计班董晨荣:

从陈书记的讲话中,我了解到了沧州师范学院的发展历史,也感慨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直至现在,也有些和前人同样优秀,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的领导与老师们带领我们的学院发展的更好,使我们在更加好的环境下成长,我由衷的献上了自己的掌声。作为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的学生干部,欣喜于学院的发展之快之强,同时也会关注自身的发展,踏实学习,努力工作,奋发向上,为学院赢得荣誉,为学校添砖加瓦

16级美术学油画班王祺然

作为今年的国家奖学金的获得者,由衷地感谢沧州师范学院为我们搭建的学习平台和优质的学习环境,感谢美术学院的各位领导老师的辛勤培育和耐心教导,让我们有了飞翔的勇气和翅膀。在学习陈西峰书记的讲话中,我为沧州师范学院六十年的成长而自豪!我为沧州师范学院所获得的成绩而喜悦!最后,真诚地希望沧州师范学院在今后的发展中宏图更展,再谱华章!美术学院的发展蒸蒸日上,越办越好!

16级专科国画一班魏欣欣

母校建校60年的发展历程印证了改革开放的成果,我们学校发展的每一步,都是向我们伟大的时代,向我们改革开放献礼。我作为师院的一个学生,有必要为学校出一份力,为母校争光。我还年轻,我还青春,青春会因奋斗而精彩!当下的学习就是为了梦想,不求最好,但要自己更好。感谢母校的培养让我慢慢走向成熟,希望我能带着这份成熟不断努力,孜孜以求,走向属于自己的成功。最后,祝愿师院的明天更加辉煌! 

17级专接本国画班李梓萌

聆听陈书记会议上做出的讲话,我感到无比的激动和自豪,身为师院学子我们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和传播者,树立坚定地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而奋斗的信念和决心,养成脚踏实地、勤学笃实、健康向上、勤劳朴素、乐于奉献、言行文明的品质,努力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不辜负母校的培养。新的世纪,新的形势,六十年风雨中的师院越走越好,祝愿师院在新的契机下,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向着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大学而奋勇前进,愿母校沧州师院的明天越来越美好!

17级视觉传达专业代世轩

今年是我们学校建校的60周年,也正是迎接改革开放的40周年。在这光辉的岁月里,就像陈书记说的那样,师院的六十年也见证了我国改革开放的四十年,我们学校所走的每一步都是向我们建校六十周年,向我们改革开放的美好献礼。学校的发展建设离不开一代代师院领导和教师的努力拼搏、无私奉献,他们在师院最艰难的时期,克服了很多困难,勤恳建设、才有了如今的师院。作为师院学生我感到无比骄傲。我相信我们的母校在今后的教育发展中一定会实现跨越,走向更加灿烂辉煌的明天。

17级专科艺术设计三班李泽薇:

2018年的最后一天,也是师院建校60周年暨校史馆落成的日子,我有幸聆听陈书记的讲话,使我受益良多。在会后我参观了校史馆,目睹了师院60载的沧桑砥砺换来如今的春华秋实。我为我的师院致敬,在此祝师院华诞快乐。我要做一名心怀家国的人,一名懂得感恩的人,一名师院的优秀学子,在未来的学习中我会严格要求自己,无愧于新时代大学生的称号!

18级专科艺术设计二张笑涛

我作为学校的一名新生,在这里经历了半年的学习,见证了半年里学校的努力发展,倾听了学校专升本八年的艰苦奋斗史,感受了师院人的风气与正气,塑造着属于师院人的气概。今天,有幸听了陈书记的讲话,我在感慨师院高速发展的同时,也对师院的领导及老师产生了崇高的敬意,师院升本不易,八年艰辛赋于今日谈笑间。现在的我分外骄傲,我是师院人,我感受着师院的风气,触摸着师院的一草一木,奋斗在时代前沿。现在的我亦分外惶恐,努力将自己塑造成一个完美师院人,只愿青春韶华不负,师院之情不移。

18级中国画班岳欣怡:

听了陈书记的讲话我感受到,我们沧州师范学院是一个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地方。师院处处充满着师院精神,师院精神是学校的魂,师院精神是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攀登精神。师院精神是精益求精、创新谋变的工匠气质。师院精神是兼容并包、务本求真的文化品格。我要努力做好一个学生,一个沧州师范学院的学生,为学校增光添彩,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