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奔跑 心接力

时间:2019-06-23点击数:

4月9号,照例迎来了长跑选手的胜宴——沧州市第四届半程马拉松赛。曾经在各种各样的活动中看到过志愿者美丽的笑容和辛勤的身影,也深深被他们的那种无私奉献的精神所动容。这次很开心也很荣幸自己能够以志愿者的身份亲临马拉松赛现场,很感谢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提供的这次机会,尽管没有胆量和能力去参与那集胆识与耐力于一体的比赛,但依旧满怀热情、摩拳擦掌地准备充当一次幕后志愿者,为选手们服务、助威,为马拉松贡献一份微薄之力。

在去往半程赛终点的转程中,美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小伙伴们也如同选手们一般,进行了一段迷你马拉松的体验,亲身体验了马拉松的魅力。

马拉松赛的参赛者年龄范围很大,其中有活力四射的青年人,也有健壮的中年人,最引人瞩目的莫过于那些老年选手,通过赛后与他们的交谈得知,他们之中有很多人已经到了古稀之年,并且有的还身患残疾,但是他们仍然不畏艰辛,老当益壮,精神饱满,看到他们的活力和那种乐观的态度,我真正体会到了塞缪尔·厄尔曼的《青春》中的一段话:“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弘的想象、炙热的感情;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这些老年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生命的活力。

67岁的断臂老人,凭借自己坚韧的毅力,连续参加了三年马拉松,并以1小时53分的成绩突破自己之前2小时跑完的记录,成功实现目标。

39岁的“赤脚大仙”连续三年赤脚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并表示会继续参加以后的比赛,赤脚大仙的赤脚精神,很值得我们青年学习。

赛道上,选手们拼尽全力的奔跑着,汗水犹如雨滴一般从他们的脸上滑落,我深知那时在他们发紫或苍白的面庞下的内心世界,“坚持就是胜利,加油!加油!”像广告一样不停的从我口中循环说出,由于不方便说话,他们很多都对我伸出大拇指,透过笃定的眼神,我看到了他们对于目标的坚持!

21.0975公里赛道上,处处洋溢着感动和希望、坚持和拼搏。马拉松是给了他们像骏马一样飞腾地舞台,让选手们尽情绽放光彩。我,一名普通的大学志愿者,已经深刻体会到了体育精神,一种不怕挫败、坚持到底的勇气。真的为之感动,奔跑的人们。

每一名志愿者都是一把泥土,但我们存在的意义,不是被淹没,而是与无数把泥土聚集在一起,成就一座山峰、一条山脉、一片群峰。这样的山峰,可以改变风的走向,可以决定水的流速。这风,就是社会风气,这水,就是文明进程。“伸出你的手,初次相识却是朋友。放飞和平鸽,蓝天大地响彻我的问候。我们是青年志愿者,用奉献共创温馨家园。用爱心把旗帜铸就。青春似火、青春闪光、青春无悔、青春不朽,我们是青年志愿者!”每当看到这首《青年志愿者之歌》歌词,我就开始热血沸腾,字字珠玑,仿佛总能在脑海中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戴着小红帽的朋友,未曾相识,却有着同一个理想、同一个目标。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美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中的一员,“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一直是我们前进的准绳,我会继续履行这份光荣的事业,为社会奉献我一生的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