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专栏:美院学子实习进行中(十一)

时间:2023-12-20点击数:

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

美院学子实习工作进行中

让我们来探索他们的实习生活吧

个人介绍

2020级刘超亿是我院美术学设计一班的学生。在抗疫期间担任家乡志愿者,在校期间获得“优秀志愿者”称号,两次获得市级感谢信。现由教师王德磷进行指导,于沧州市肃宁县尚村中学进行实习。

实习感受:

小编:师哥你好,对于本次实习你有什么感想吗?

刘超亿:实习期间,我有机会接触和学习到与我的专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在导师和同事的交流和指导中,深入了解了实际工作中的操作流程和规范,并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中,亲自参与课堂教学任务,并担负一定的责任。在实际课堂教学中,我学会了更加高效地进行授课、解决问题,同时锻炼了组织课堂能力,对专业技能的掌握和运用也有了进一步的提升。在实习期间,我遇到了各种问题和挑战,通过王德磷老师与实习学校老师的指导,我学会了分析问题、制定解决方案,并积极主动地去解决问题。这个过程让我更加独立和自信。他们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和教训,帮助我规划了未来的职业道路,对我的职业发展有着指导意义。

总的来说,实习是一次宝贵的机会,让我从理论走向实践,学到了很多专业知识和技能,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的素养和能力。通过实习,我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职业目标,并为将来的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我非常感谢对我进行帮助和辅导的老师们。

小编:在实习过程中,学校进行的实践活动对你有帮助吗?

刘超亿:学校实践活动为我提供了一个实践和应用知识的平台,让我能够将在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场景中。参与各种实践活动,使我能更加深入地理解和掌握专业知识,并且学会将知识应用于实际问题的解决过程中。学校内的实践活动让我有机会亲身参与和体验专业领域的实践工作。逐步积累实践经验,对我在实习中的表现和发展都有很大的帮助,可以帮助我更好地认识自己的不足和优势,并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进行初步的探索和规划。通过参与实践活动,我可以感受到不同的工作环境和要求,为我的职业发展提供宝贵的参考和决策依据。学校进行的实践活动对我有着重要的帮助。通过这些活动,我不仅能够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能力,还能够培养团队合作和沟通能力,并为自己的职业发展做出更明智的选择和规划。实践活动也是实习准备和能力提升的重要一环,让我在实习过程中更加从容和自信。

小编:对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吗?

刘超亿:祝愿学弟学妹们在大学期间充实而愉快,勇敢追求梦想,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担当、有责任感的优秀人才!记住,无论遇到什么困难和挫折,都要坚持下去,相信自己的能力和潜力,你们一定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和美好的未来!加油!

教师点评:

王德磷:超亿同学思想品德良好,具有较好的师德修养,在实习期间遵守院校相关实习规定,在实习期间能够按时反馈实习情况并和指导老师沟通交流。在工作中勇于创新,能够得到领导的大力认可。该同学能够将课堂上的理论知识很好的运用到实践当中,值得表扬。在工作中也从未出现早退缺勤等现象,与同事之间关系融洽,有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希望在今后的日子里,该同学能够继续保持优良的品质,在学习和工作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实习工作仍在继续,美院学子实时更新,敬请观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