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师生学习云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时间:2019-06-23点击数:

中国共产党沧州师范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是我校进一步掀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高潮的大会,是我校在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后,抢抓机遇,开启新征程,全面建设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

我校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改革创新步伐,推进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建设新征程!

第一次党代会以来我校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1.本科办学水平迈上新台阶: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师资队伍整体优化;教学水平明显提升;学科专业建设成效显著;科研水平逐步提高。

2.思想文化建设实现新进展:思想政治教育扎实推进显实效;文化育人工作突出特色铸品牌。

3.服务地方能力取得新突破:助推地方产业发展成果丰硕;促进区域文化交流落地生根;推进继续教育质量稳步提升。

4.人才培养质量创造新成绩:培养的人才政治品德靠得住、专业能力有本事、服务社会用得上。

5.加强党的建设取得了新成效:全面从严治党成效明显;党风廉政建设抓出实效。

我校快速提升的办学水平,印刻着师院人五年的砥砺奋进;日益扩大的社会美誉,彰显着师院人不懈的奋斗精神。五年的累累硕果,是师院人的心血结晶,它们形成了办学路上的经验基石,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建设是师院健康快速发展的政治保证坚定不移严格队伍作风建设是师院欣欣向荣的不竭动力坚定不移突出地方特色办学优势是师院面向未来的立足之本坚定不移加快改革步伐是师院进步成长的坚强基石。

升本以来,校持续推进学科专业体系、教育教学体系、管理服务体系改革,不断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培养培训体系建设,扩大互联网+教育平台,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打造产教融合育人模式,广大教职员工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意识持续增强,有力推动了学校发展实现新的跨越,形成了沧州师院干事创业的新局面。

在发展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学校办学的地方性、应用型特征尚未充分体现,特别是服务沧州特色发展能力需要着力加强;师范特色需要进一步凝炼和彰显;师资队伍结构亟待完善,高水平学科带头人、专业带头人还严重缺乏,双师型师资还不能满足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需要;对外开放办学渠道亟待拓宽;管理运行机制与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还有不相适应的地方。面对这些困难和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切实加以解决。

总的来说,过去的五年,我校教育教学水平快速提升,这是我们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为地方培养靠得住、有本事、用得上合格人才的杰出硕果。成绩来之不易,这既是上级正确领导的结果,也是社会各界关心支持的结果,更是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校还要坚定不移抓好党的建设,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保驾护航。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坚持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完善民主管理监督机制

成绩属于过去,拼搏创造未来。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已经接过师院发展的接力棒,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校将继续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加快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步伐,全面建成地方高水平师范类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我们美术学院也要跟紧师院的脚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明德 博学 知行 日新的师院校训,弘扬 孜孜以求、团结奉献、精益求精、敢于胜利的师院精神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