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学习民法典”主题团课

时间:2021-05-06点击数:

 

为了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的学习与宣传,提高青年学生遵法守法的意识,弘扬民法精神,营造全员学习民法典的良好氛围。5月4日晚,美术学院各年级团支部在本班开展了“学习民法典”主题团课。

团支书认真讲解团课

本次团课以视频引入主题,为同学们讲解《民法典》的相关内容,让同学们了解法典颁布的历程。随后,结合与同学们生活紧密相关的典型案例,阐述了民法典中身体健康权、肖像权、个人信息安全等重要内容,引导同学们认识到民法典的重要性。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必须遵循的规范。团课最后,同学们共同讨论学习,积极踊跃发表自己的学习感悟。

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团课,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民法典》的了解和认识,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法制意识,引导同学们正确树立学法用法的意识、增强尊法守法的自觉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