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洪昌美术馆 > 正文

“云端筑梦 行走运河——18、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考察写生汇报展”在洪昌美术馆开幕!

时间:2020-12-01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我院专业特色,把提升教学课堂质量、提高学生素质,真正将课堂搬到蓝馆中。经美术学院党政联席会决定,在我院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设计系主任、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与同学们的共同筹办下,于11月29日上午在洪昌美术馆召开“云端筑梦行走运河——18、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考察写生汇报展览”开幕式,展期为11月29日——12月4日。

云端筑梦行走运河——“18、19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考察写生汇报展”

出席本次开幕式的领导嘉宾有:校党委副书记姜忠明、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科研处处长安娜,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美术教育系主任杜飞、绘画系主任王宏瑜,及我院部分青年教师和视觉传达专业18、19级学生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我院视觉传达专业教师韩序主持。

参加本次汇报展开幕式的领导、老师

视觉传达专业教师韩序主持本次汇报展开幕式

开幕式上,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讲到:“云端筑梦 行走运河是两段课程,前者是艺术考察到河南,后者是19级装饰色彩课程,本次汇报展将两个课程结合在一起。我们通过云端到湖南博物馆,感受当地的历史文化;到橘子洲头看到毛主席年轻时候的雕像,感受领袖的魅力;从湘江岸边走到大运河畔、铁狮子、青县的红木家具、马厂炮台都见证了运河的历史。在行走运河的过程中,是对同学们的一种历练,是一种红色的革命教育和绿色的生态教育,更是知识的积累,为今后的创作打下基础。”

教师代表发言

学生代表靳佩瑶发言:“此次考察使我深刻体会到图案与色彩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是搜集素材的主要方式,是捕捉光影变化的重要过程,此次考察的学习经验能够使我更好地应用到今后的课程及毕业创作中”。

学生代表发言

在此次写生汇报展中,部分同学作品脱颖而出,我院为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努力,表彰他们在写生过程中所取得的成果,为他们颁发优秀作业证书及奖品。

领导、老师与获奖同学合影留念

本次写生汇报展共有200余幅学生作品展出,同学们用海报、色彩构成的方式展示出了大运河悠久的历史文化及湖南美景,作品中表达出了浓郁的红色革命文化。

领导、老师观展

学生们观展

此次视觉传达专业考察写生汇报展,给予了同学们展示自我的平台,同时也使同学们深入懂得了弘扬红色精神的重要性。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要传承红色精神,发扬红色传统,应时刻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谨记心中,争当祖国新时代的接班人。

部分学生作品欣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