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实习实训 > 正文

实习实训专栏:美院学子实习进行中(八)

时间:2023-11-17点击数:

  暴雨不终日,水过地皮干

  春雨细细下,润物细无声

美院学子实习工作进行中

让我们来探索他们的实习生活吧!

个人介绍:

    20级李雯娇我院美术学绘画二班的学生,曾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多次获得校级“三好学”等荣誉,现由我院教师程鹏作为其指导教师,于沧州市青县清州镇实验中学进行实习。

 

实习感受:

小编在实习过程中,最喜欢哪部分的工作,为什么呢?

李雯娇:在实习过程中我最喜欢的工作是教学工作,我始终认为教师用什么样的心态从事教育教学,学生就用什么心态对待教育教学。教师面对是一个个鲜活的生命,是有思想有情感的人,作为教师应该具备一颗关爱慈善的心,真正把学生放在心上,不仅要关注学生学习成果,更要关注学生的心灵成长。教师对学生的爱,应该是无私的。作为一位老师,能得到学生的认可与爱戴,能得到学生情感上的依赖,这是最幸福的事。每天兴奋的走进教室,满足的走出教室,能让同学们有所收获的同时我也在不断的收获,足以让我获得满足感和成就感。

小编:对实习生活有什么感想吗?

李雯娇:在实习过程中,让我体会到为一名教师经历的点点滴滴,初次体会到作为一名教师的酸甜苦辣。在教学实习中虽然很,但也有很多收获。实习对于我一名即将毕业的师范生来说是必需的,更是必要的,它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一个在展示自己教学技能的机会,还为我们提供了一个检验自己学业成果的舞台。这不仅仅是学校安排的教学任务,更是一个了解学生学情、熟悉教学方法策略和各个教学环节的机会,还是一个把理论和实际相结合的机遇,通过实习,我充实了自己,学会了如何教学,如何处理师生关系,学习到了许多未曾接触过的东西经历了这段实习生活,让我感受到新一代教师肩上的重担,体会到教师的艰辛和不易实习生活是短暂的,但它给我留下了很多的回忆,也让我明白了很多、学会了很多希望在不远的将来我能以正式教师的身份站在讲台上,迎来属于我的教师职业生活!

小编:对于学弟学妹们,有什么寄语吗?

李雯娇: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看到坚持的意义!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现在的校园学习生活,多多积累文化知识,现在的努力一定可以在未来的考试或者工作中收获成果!

 

教师点评:

    程鹏:李雯娇在实习期间负责初一年级四个班的美术课教学工作。看得出来她非常珍惜这次学校安排的实习机会,她不仅积极参与教学活动,还关注学生的生活状态。实习让她有了“教师”身份的体验,可以把在学校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鲜活的课堂教学当中去,这是对自身学习成果的一次有效检验。

    实习工作仍在继续,美院学子实时更新,敬请观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