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教学科研专栏:庆祝建党100周年暨 “设计之夏”——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艺术设计类毕业作品展隆重开幕

时间:2021-06-02点击数:


6月1日上午,庆祝建党100周年暨 “设计之夏”——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2021届艺术设计类毕业作品在洪昌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沧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云电军,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占平,党委副书记宫建军,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洪昌美术馆馆长王川进,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我院联合党建单位青县党建模范村的代表中共青县清州镇党建办主任张冉,王维屯村党支部书记杨宝良,胡白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国亮,司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勋。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副院长王通,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各系部主任及全体教师、部分学生参加开幕式,本次开幕式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持。

校党委书记云电军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占平

校党委副书记宫建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周振平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范小振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

教务处副处长李秀荣

中共青县清州镇党建办主任张冉

青县王维屯村党支部书记杨宝良

胡白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国亮

司马庄村党支部书记刘建勋

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

副院长王通

艺术设计系主任董振怀

主持人党总支书记王超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及嘉宾

参加开幕式的师生

美术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研室主任张瑞卓老师代表发言:“本次设计展,是本科四年里最独特的一门展示大课;是师生们最独特的一次作品和灵魂碰撞的专业体验;是在诸多不确定性中一段有关假设、创想、探索与解决的追问;是不忘初心、义无反顾地置身于时代语境下真诚的设计相应;是秉持文化自信与可持续设计原则,面向设计价值诘问的责任;是学院教育理念的深入贯彻、具体实施的直观体现,是地方型应用型人才培养内涵的持续嬗变;是同学们坚持继承和振兴中华文化、敢于直面和担当未来使命的一次独特历练!”

张瑞卓老师发言

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李洪玮老师发言并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本次展览既是同学们大学四年成果的汇报展示,也是一个专业研讨、自我审视与社会服务的反思性实践。设计是一门不断创新与传承积累相得益彰的学科,是为人类美好未来而创造的艺术。最后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道路上,坚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寄沧海’,同时也要保持初心,‘纵使历经世间万千,归来仍是纯真少年’!”

李洪玮老师发言

此次毕业作品展共计展出260件作品,其中视觉传达作品67件,其他设计作品190余件,这些作品包含了毕业生们对四年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总结,他们不是单纯的为了学业去绘画创作,而是一群热爱美术、热爱设计、拥有艺术梦想的追梦者。我院从众多作品中评选出了16套优秀毕业作品,特为他们颁发优秀作品证书,以资鼓励,同时为感谢指导教师的辛勤付出,我院毕业生为优秀毕业创作指导教师们献上了感恩的鲜花。

领导、老师分别为获奖的学生颁奖

毕业生为优秀毕业创作指导教师们献花

随后由17级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代表张诗雨上台发言,她表示,在美术学院四年的学习生涯中,学生的成长无不凝聚着领导和老师的心血,不仅掌握了专业知识,还学会了对待学习的严谨态度,同时还介绍了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绵绵不息》,希望通过这次的创作为新疆棉花发声。

17级视觉传达专业毕业生代表张诗雨发言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致辞:“二次党代会以来,美术学院积极探索,艺术设计类教学凝练、形成了以实践教学为主线,专业课堂厚植理念+校内实训提升水平+校外基地拓展能力+展馆成果展示评价的‘一线四维特色人才培养模式’。以项目导入推动教学提升,面向京津冀、面向大运河,以任务驱动法推动教学成果转化。课程思政与专业融合引领育人方向,使师生立志高远,心系家国。最后,希望我们的专业,在校领导的关照与培育下,枝繁叶茂、硕果累累。希望我们的毕业生继续开阔胸怀和眼量,设计出更多原创性与引领性的作品,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致辞

最后由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致开幕词并宣布毕业展开幕:“此次毕业展是美术学院美术学专业设计方向和首批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毕业生向党的献礼、向母校的献礼、向关心爱护设计专业的业界前辈的汇报。毕业生们在‘设计之夏’中迎来了开花结果的时刻,也将在‘设计之夏’中告别母校,走向社会。四年来,视觉传达设计与美术学艺术设计方向的同学们初见、熟识于美术学院,成长、收获于美术学院,成熟、蜕变于美术学院,这次展览不仅表现出了同学们对于设计的理解,对于时代的理解,对于美的理解,更是打造高水平设计教育、对接地方产业发展和促进学生应用实践的多维互动,进一步深化了产学研一体的教育模式,是链接学校与社会、学术与实用、设计与时代的纽带。”

沧州师范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致开幕词

开幕仪式结束后大家走进展厅观展,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为大家解读展出作品,大家一同赏析作品,感受毕业生们每件作品传达出的情感、格调和品味。

学生展厅内观展学习

本届毕业设计作品内容丰富、形式交叉,在秉承美术学院教育理念的同时,彰显了学生自己的特色和风格。此次毕业设计展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我院将继续保持初心,不断向前,以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献礼。最后,祝愿我院毕业生们,前程似锦!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