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美术学院“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隆重开幕!

时间:2019-09-25点击数: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盈枝的魅力金秋,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洪昌美术馆又迎来了一次艺术的盛会!由中共沧州市运河区委、运河区人民政府与沧州师范学院共同主办,运河区委宣传部、运河区文联、运河区美协与沧州师院组织部、美术学院共同承办的“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洪昌美术馆隆重开幕!

出席本次画展开幕式的领导

出席开幕式的省美协领导有:河北省美术家协会理事、省美协少儿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田然;出席开幕式的市文联、市美协领导有: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周,沧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谭玉洲;出席开幕式的运河区领导有:运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玲,运河区文联主席屈淑丽、运河区美协主席杜建中。

学校领导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出席开幕式,校宣传部长赵振岗,沧州市美协副主席、洪昌美术馆馆长王川进,学院领导美术学院院长于焕强,党总支书记王超,副院长孔维艳,副院长王通及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开幕式。主办双方还特别邀请了双方的艺术顾问、客座教授以及沧州美术界知名画家参展,进行艺术交流。

沧州师院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致辞

开幕式正式开始,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学君发表致辞,他代表主办单位对各位领导和画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参加画展开幕式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至此喜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全面展示沧州师范学院的发展成就和第二次党代会以来崭新的精神风貌,展示运河区艺术工作者取得的优异成绩,营造热烈、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凝心聚力、启发斗志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激励我院师生及运河区广大工作者共同绘制中国梦,美好画卷,特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书画作品展,展览由沧州师范学院与沧州市运河区联合开展,展览筹办过程中,双方广泛交流,通力合作,齐抓共管,精益求精,不仅为大家呈现出一起精美的视觉盛宴,同时也为双方在繁荣,文艺创作,深化产教融合等其他方面的深入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运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玲致辞

运河区委常委、宣传部长肖玲,代表运河区委区政府发表致辞。肖玲同志表示,在这里衷心的希望广大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优秀的文艺作品抒写人民情怀,反映时代变化,赞美祖国大好河山,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昌盛。进一步潜心研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展现时代风貌和弘扬本土文化的艺术作品,为辖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出谋划策,再添新力。

沧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谭玉洲致辞

谭玉洲先生表示:艺术要追求朴实,追求真实的内心,贴近生活,脚踏实地。在艺术创作的同时启迪自我,走出属于自己的艺术道路。同时谭主席也就这国庆即将到来之际向祖国、向沧州师范学院、向同学们问好。

沧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月周致辞

王月周书记发表致辞,在新中国华诞70周年来临之际,他一直在奔波着,活动不断。对他的触动也非常的大,特别是他刚参观了沧州革命英烈事迹展,受到了一次特别的洗礼。今天这个展对他而言我也有一种特殊的感觉,就是心灵的震撼或者是伟人相见的一种感觉。他觉得这种感觉不是无本之木、无根之水,这是有渊源的,因为今天合作的两个单位是历史和时代的一次握手;是一次母亲与学子的拥抱;是经济和文化的一场热恋。更是一场有温度、高度的画展,是我们沧州几千年厚重的历史的沉淀。

省美协少儿艺术委员会秘书长田然

最后,田然秘书长向沧州师范学院表示了赞美,并说了这样一段话:沧州师范学院在河北省美术教育界是值得称赞的,我希望所有的学子们为美术这个行业,多做贡献,第二次党代会之后,我们立足于建设高水平地方性师范类应用型大学的步伐,处理重点能力建设,为此,美术学院加强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提升自身教科研水平的产权对接的工作,在此,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学习,多为祖国做贡献。

运河区美协主席杜建中为我院获运河区美协会员资格学生颁发证书

随后,由运河区美协主席杜建中为我院荣获运河区美术家协会会员的六名学生代表颁发了证书。

于焕强院长主持此次开幕式

本次开幕式由我院院长于焕强主持召开。

这次联合书画作品展的举办加深了我校我院与省市美协,市文联、宣传部之间的合作关系,为孩子们提供了良好的参观学习机会。通过此次书画作品展各位领导,广大美术、文化界人事用自己的作品与行动表达了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欣喜与庆祝之意。最后,此次书画作品展开幕式顺利召开。

撰稿:代世轩李妍王春艺张浩张亚雪马佳乐

摄影:孙拓刘松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