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团课

时间:2024-04-07点击数:

党建带团建专栏:美术学院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团课

生活中,交通安全无处不在,它关乎着每个人生命安全和家庭幸福。交通安全势在必行。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严守交通规则,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此团支部决定于4月3日在线上开展“交通安全”主题团课。

团课伊始,学生通过腾讯会议进入会议中,随后团支书通过ppt和视频说明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和一些防范措施。让学生明白交通安全的基本原则是遵守交通规则,尊重他人生命。这其中包括不酒驾、不超速、保持安全距离、遵守信号灯等。这些原则看似微不足道,但在关键时刻,却能有效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让我们从自身做起,严守交通规则,为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通过此次团课学习,也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在交通安全防范措施方面,应当增强自身安全意识,提前预判道路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驾驶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关注行车速度,不疲劳驾驶;行人要遵守交通信号灯,走人行道,不随意穿行马路。同时关注车辆的维护保养,确保刹车、灯光等设施正常运行,避免因设备故障引发交通事故。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