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专栏:国庆专题--看红色主题画展、抒学子爱国情怀

时间:2021-10-01点击数:

十一假期来临之际,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组织2021级学生于洪昌美术馆开展了以“看红色主题画展、抒学子爱国情怀”为主题的观展活动,引导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精神,始终牢记初心使命。

同学们认真听讲

活动开始,解说员团总支秘书处的吴玲慧同学为新生同学们讲解了洪昌美术馆的由来和多年展陈情况,接着详细解说了本次建党一百周年主题画展的情况,她耐心的为大家讲述了每幅作品背后的故事和深意,如:《1973年周恩来重返延安》,以周总理1973年重回延安作为创作背景,表现出对党的热爱和忠诚,深入挖掘所具有的深刻时代意义,抒发时代热情;《开向光明》,以“回顾百年党史”为切入口,用艺术作品探寻党的伟大历程,以绘画的形式表现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的理解;《党指挥枪》,以古田会议核心议案“党指挥枪”为创作背景,运用特殊人物、符号表现主体以及线造型的手法进行创作;张楠烈士画像选取张楠烈士在参加射击科目取得50环好成绩时留下的照片进行创作,展现了新时期军人英勇无畏的气概以及在所不惜、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的高尚道德情操等。

《1973年周恩来重返延安》

《开向光明》

《党指挥枪》

张楠烈士

吴玲慧同学为大家讲解作品

同学们认真参观

讲解过后,同学们认真的看着每一幅作品,被现场浓浓的爱国氛围感染着,为革命先辈们精神感动着,这个国庆,美院学子们的生活有价值而充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让我们一起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汲取奋进力量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