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共青团沧州师范学院委员会举办“燕赵青年说”大学生演讲比赛

时间:2021-03-23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学习理解党史,了解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伟大历程,增强同学们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始终牢记党的殷切希望,引导学生知党爱党,进一步感悟"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我的梦是中国梦,中国的梦是我们的梦"的深刻内涵。根据河北省第三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通知要求,决定在我校进行选拔赛。

院级初赛由美术学院团总支承办,采用线上提交作品进行评选的形式进行比赛。初赛选出一名选手参加校团委组织的校赛,最终获得比赛第一名的选手将代表我校参河北省第三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

活动主题

学党史强信念 守初心担使命

比赛相关

参赛选手需在4月11日前提交作品,作品收集(王恩昊qq1069655324)

演讲内容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讲述当代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理 想追求,新时代青年的人生际遇与责任,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 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围绕建党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铸就的 “中国奇迹”和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全团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活动,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史、初心使命、创新理论、精神谱系与无数仁人志士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力求索的事迹,抒发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为祖国贡献青春力量的理解感悟。

3.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彰显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 中国效率,结合自身感悟,讲述当代青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展 示青年责任与担当的先进事迹。

4.围绕开创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新局面,讲述当代大 学生在创新创业、志愿服务、助力乡村振兴、助力冬奥会等方面 的励志事迹。

演说稿必须为原创,不得抄袭。要求脱稿演讲,演说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演说过程中辅以配乐和PPT(动图或视频)展示,所提交视频格式要求横屏录制,分辨率高,无杂音。

“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是加强高校青年学生思想引领的重要载体。同学们紧紧围绕活动主题,紧密结合全团党史学习教育,充分领悟演讲比赛的育人作用,树立理想信念、坚定“四个自信”。

欢迎同学们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