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美术学院启动线上教育模式

时间:2020-02-25点击数: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按照我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及工作部署,美术学院班子积极响应,精心部署,激发广大教师的积极性,集思广益,多方尝试。美院学生多,班级多,阶段课程多,排课复杂,给线上督导监管带来很大压力。美院班子和党政联席会认真谋划,统筹安排,充分发挥教学督导委员会作用,班子成员、辅导员和坐班人员积极参与。按照美院教学特点分为三部分课程,分兵把手,分层督导,发现并及时帮助老师们解决问题,确保了网上开学安全有序。

经过两周精心准备,圆满完成在线教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为此,我院于2020年2月24日上午8:30正式开展线上教学,使教师“离校不离教,网上可指导”,学生“停课不停学,线上可学习”,确保我院的教育教学质量。备课期间,教师们组织线上研讨集中开发,并且结合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线上学习特点、学科课程特点和主题活动特点,加强网上学习资源选择的指导,有针对性地适当开发线上微视频课程资源。为确保线上教学的顺利进行,全院教师在开课前不断学习熟悉线上授课平台,采用不同的手段测试上课方式方法,积极调试并探寻更佳的上课方式,尽力避免因为网络拥挤等因素造成的教学质量下降等问题,并不断熟悉授课内容。网络教学开局良好,24日美术学院总计有15门课程以线上课程的方式开展(不包含其他学院承担的公共课),所有授课教师都采用雨课堂、钉钉或QQ、微信等教学通讯软件进行网络授课。共有1733人次参与了这15门课程,除了5人请假外,全体学生都按时参加并完成了线上课程。线上开学第一天,美术学院师生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了参与线上授课的热情感受。以下为师生线上教学场景: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