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专栏:美术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教育指导线上会议

时间:2022-04-16点击数:

为高质量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就业指导水平,加强就业指导建设。4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开展就业创业教育指导线上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王超主讲,何寄奇老师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会就业创业部成员参加。

会议主讲人党总支书记王超

副院长孔维艳

副院长王通

副院长张倩

会议主持人何寄奇老师

会议开始,吴鹏老师首先宣读了学校就业要求通报。在阐述了受疫情的影响下就业形势的复杂与严峻后,吴鹏老师强调了以下七点:一、切实摸清底数,建立精准到每一位毕业生的就业台账;二、依托就业台账,精准开展分类就业指导;三、充分挖掘社会资源,在创新时立足专业与毕业生实际,开展专场招聘会;四、通过多种途径推送招聘信息,推动学生参与就业;五、建立就业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台账,一人一册重点帮扶;六、做好慢就业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工作;七、加强就业数据统计与核查,严格执行就业工作规定,确保就业信息真实准确。

接着,曾凡超老师就创业就业工作作出简要汇报。他指出,受到疫情的影响导致创业热情受挫转而参与就业的学生日趋增多,自身作为教师要发挥专业作用、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加强就业导向,注重发掘促就业创业典型经验,确保就业局势稳定。

随后,三位领导老师在就业方面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孔维艳副院长提出,我们一定要认清定位找准差距,找准问题去发力,并建议同学们可以缩短职业“空窗期”,积极入职积累自己的工作经验;王通副院长指出,要多方整合社会资源,拓广毕业生就业渠道,合理利用公共资源,帮助同学们进行就业与择业的选择并参与到融合当中;张倩副院长提到,目前就业工作所面对的困难和风险挑战仍然存在,作为大学生应该跟进时代要求,注意职业选择观念的变化,我们自身更要加强就业观教育,引导同学们主动就业创业。

参加会议的领导老师与同学们

会议最后,王超书记分析了近年来就业形势,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办法。他指出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我们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创业指导和心理辅导,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希望同学们能够积累经验、充实自己,以实践为跳板,选择到适合自己的职业与工作。

本次会议的召开,构建了全员参与就业工作氛围,让大家对目前的就业与创业形势有了更全面的了解,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关打下了坚实基础。相信同学们一定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踏上人生的新征程。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