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

时间:2023-03-31点击数:

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稳步推进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全面加强对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管理,增强学生干部自我管理能力,树立出良好的学生干部形象。3月29日晚,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就省学联下发的《关于集中开展高校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整治的通知》,在志伟艺术楼开展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由美术学院副院长张倩和20级学生干部曾凡涛主讲。美术学院大二、大一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旨在建设一支胸怀崇高理想、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的学生组织队伍。从学生干部的角色设定、能力培养、现存问题和如何学习优良作风四个部分进行培训。

培训会上主要讲到学生干部既是服务者、标杆者,又是领导者。在职期间需要明确自身定位,当好服务角色,发挥奉献精神;在学习上应积极上劲,学习努力;在工作上具有高度责任感,有积极进取的精神;在生活上以身作则,谦和宽容。做一个具备服务、奉献、创新、楷模、团结、仁爱意识的学生干部。学生干部是学生工作的切入点,也是各级团组织的得力助手。同时,学生干部也是充分体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载体。所以要在学校的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出“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起到优秀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改正目前所出现的各种问题,努力创新,在营造出文明和谐的组织氛围。

张倩副院长首先感谢所有的学生干部对学院的辛苦付出,肯定了同学们的工作成绩和认真态度。随后针对学生干部现存问题进行纠正,张倩副院长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具有高度责任感,权利与义务是相辅相成的,要承担起作为学生干部应承担的责任,不但要对自己负责,更要对家人对学院负责。在各方面学习他人长处,弥补自我短板,实现自我完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在思想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把自己培养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接班人。最后,张倩副院长对同学们给予了厚望,希望同学们今后能够守正创新,共同将美院发展的越来越好。

张倩副院长讲话

20级曾凡涛培训

同学们认真听讲

在培训会的最后,各个部门的部长纷纷踊跃发言,总结出部门的不足之处,并立下未来的发展目标。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在阵阵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培训。

学生干部积极发言

通过本次培训会,使我院学生干部们深入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了学生干部的思想共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工作能力,同时强化了学生骨干的实干精神。为今后,美院学生组织的多彩未来奠定了牢固基石!

学生干部体会

李润祺:我很荣幸参与本次学生干部培训,经历此次培训,我对以后的工作,学习以及生活都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深刻的意识到:只有积极学习,才能掌握更多的工作知识和技巧。我也将不断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素质,奉献自我,身体力行,成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干部。

高严:今天很荣幸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干部去参加春季学生干部培训会。通过本次培训,引起我们自我反思。学生干部的职责是为学生群体负责,作为一名大二学生干部我深知在日常工作中应当做到有责任感,处理好教师与学生之间的关系,正确认识干部身份。在学习上更是不能放松警惕,学生应当以学习为主。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学校做贡献。

范颖:通过今晚培训让我学习到很多,作为大一的学生干部要提高自身的素质,提高各方面的能力。从多方面做起,要有很强的责任心及责任感;其在各个方面都要起到带头作用,杜绝不良风气。解决了我自己内心的角色定位问题和工作方法问题,为我们在以后的学生工作的开展和为人处事方面指明了方向。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