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专栏:“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获奖教师孙静怡采访

时间:2021-07-01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日,沧州师范学院举办了“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演讲比赛。本次演讲比赛共有19名教师参赛,我院孙静怡老师凭借极具感染力的演讲荣获一等奖!

接到喜讯后我院团总支美通社的小记者对孙静怡老师进行了采访!

小编:您是怎么决定参赛的?

孙静怡老师:首先工会组织了这个活动,我本身也非常喜欢演讲,从小一直在参加演讲比赛,所以非常愿意参加这样的比赛。最重要的一点是我本身是一名党员教师,在建党100周年这个伟大的历史契机我十分珍惜这个演讲比赛的机会,可以通过自己的演讲来歌颂我们党的伟大,引领学生正确的端正入党动机,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小编:在比赛中荣获一等奖,您有什么经验能够分享给老师和同学们吗?

孙静怡老师:第一点,在演讲比赛中首先你的稿件要原创,在原创的这个过程中,需要结合自己的生活和工作的实际,要从现实出发,结合主题。第二点,在演讲过程中一定要真情实感,稿子是自己写的,所以说这其中的感情也是自己的。演讲时要用自己真实的情感,只有你自己先被感动和震撼,然后才可以去震撼观众。希望我们同学们尤其很多师范类的同学们,可以在其中稍微获得一些经验和收获,然后用自己的真情去感染感动学生。

小编:参加这次比赛又荣幸获奖,带给您怎样的感受?

孙静怡老师:本次获奖令我感到非常荣幸,感谢领导对我的鼓励,感谢同事对我的支持。这次所有的演讲的灵感,都源于在工作中的所有实践。希望在今后工作中能够更加积极向前,创新形式,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方向,争取再创新高。

希望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进一步引导我院教师和学生深刻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内涵,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