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群众路线学习情况

时间:2014-03-20点击数:

 

自从224日我校布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美术学院立即根据本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实施计划,决定以党员干部起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发动全体教师和党员学生乃至全体学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精神主旨。
第一周1226日,组织教师和学生党员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和陈西峰书记讲话。
沧州师范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周的工作于224日展开后,美术学院的领导于226日下午在实践活动过程中积极组织全员参与,并采取个别访谈、座谈交流等多种方式深入师生群众,查找问题,征求意见和建议,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做了详细规划和安排。
2228,我院启用专项资金为上学期义务献血的241名学生购买毛巾,以表示关怀和嘉奖。鼓励学生积极响应学院号召,迎难而上。
第二周:134日下午,带领全体教师在会议室深入学习与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做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在新形势下坚持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的重大决策,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

 

2、3月6日下午,带领部分党员教师和学生聆听了刘鹏同学关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的报告。

在报告中,刘鹏通过层层解读突出了 “学于思,践于行”的主题。他首先汇报了现在民生最关注的问题和中国的走势问题,明确了党员要永远坚持跟党走,坚持党的路线的基本方针。随后,他又做了一个关于“什么样的青春最美丽”

 

的分享会,邀请在场教师与学生党员也参与到讨论和研究中。刘鹏为使在座学生党员充分理解主题,他举出12级本科设计1班的马一鸣同学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范例,号召大学生党员们要珍惜青春、发奋学习。最后,陈蕊书记做了重要讲话,鼓励党员学生学于思,践于行,用实际行动去实现心中的个人梦、中国梦和复兴梦。

 

3、3月5日,李金鑫处长来我院兼任11本科辅导员老师,李处长与所带全体学生见面,深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向学生讲述我院开展群众路线的重要意义。
 
第三周:

 1带领全体教师在会议室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有关精神。

 

认真学习领会省委主要领导同志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委一系列文件、会议精神,结合高等教育和学院发展实际,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
2、3月11日,组织全体学生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学习保定学院西部志愿者扎根边疆,心系群众的先进事迹,每班都制作了图文并茂的活动总结,并在大厅进行展示。通过学习,学生们更加深了对于群众路线的认识,纷纷表示将心系班级,提高责任意识和集体意识,成为当代合格的大学生。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