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学习吧”系列论坛开讲啦教师资格证与师范生师德师风养成专题会

时间:2023-02-13点击数:

 


2023年2月8日,美术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学习部开展了“学习吧”系列论坛首次活动——教师资格证与师范生师德师风养成小型专题会,意在向同学们讲述有关美术生考取教师资格证的相关问题与注意事项以及美术类师范生师德师风在校期间的培养。参与本次小型座谈会的有:美术学院美术教育系教师、辅导员李幸老师,美术学院艺术设计系教师、教学秘书李岩老师,以及美术学院学习部的全体同学。本次座谈会由大一学生刘大杰主持。

座谈会上,两位老师首先讲述了考取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重难点、学习方法、复习要点与考试技巧等内容。老师们利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对考教资要有正确的认识,对待考试要有正确的态度,对自己的人生要有好的规划,为成果考取教师资格证夯实基础。座谈会的第二项主要内容是师范生师德师风的养成。老师们强调,我校和我院极其重视师范生的师德师风养成工作,从纪律严明的校园管理中可见一斑,师范生良好的师德师风意识应该从入学时开始培养,要了解新时代师德师风的内涵与特点,主动向师德模范靠拢,亲身践行师德师风才能在今后的师范学习乃至教师生涯中做到“身正为范”。

座谈会的最后,同学们与老师们在线上进行了相关讨论,同学们畅所欲言,老师们知无不答,氛围热烈,效果良好。




据悉,美术学院“学习吧”系列论坛是由学生会团总支学习部主办,本次专题会是“学习吧”的第一场小型论坛活动,今后,“学习吧”将会定期开展线上或者线下的论坛活动,并邀请我院相关教师针对学生学业中的各个内容,如美术生竞赛、作品参展、学生科研、专业考级、协会会员、考研等,进行专题讲座、讨论。每期论坛将通过美院学子微信公众号进行预告,请各位同学关注,同时欢迎我院同学们积极参与。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