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见“倾”新|叮!您有一份军训小贴士待查收

时间:2022-08-27点击数:

一见“倾”新|叮!您有一份军训小贴士待查收

开往军训的巴士即将到站,22级的小伙伴们,你们准备好了吗?

“无军训不大学”

“无迷彩不青春”

“为了帮助大家更快地进入军训状态”

“学长学姐们准备了一份军训攻略”

“请注意查收”

我们先看看2021级学长学姐们的军训风采吧!

相信小萌新们已经迫不及待了,为此给大家准备了军训小贴士如下哦:

一、做好军训前的准备工作

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军训服装,如:军帽、帽徽、腰带等。一个都不能少。

二、穿戴一定要合适、舒服

一般军训时配发的鞋子都是胶鞋,长时间站立或行走会让脚不舒服,而且鞋子不透气。建议学生穿棉质吸汗袜,最好垫一双柔软的鞋垫,避免长时间站立后脚跟疼痛。迷彩服里的体能衫如果洗了还没干,最好一件吸汗性好的棉质背心代替,腰带要适当紧一点,走起路来会更有精神劲儿。

三、注意补充水分

以运动饮料和茶水、盐水最佳。不要一次喝太大口,小口小口慢慢喝。

四、注意补充营养

军训后体力消耗极大,这个时候不要亏待自己,保证军训需要的营养要求,达到肉、蛋、奶以及水果、蔬菜等元素成分的均衡摄入量。同时准备润喉片养护嗓子。

五、注意防病

大雨或大汗淋漓后不要急于喝水,应该稍微休息片刻取补充水分,以免对肠胃突然加重负担造成伤害。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热。

六、注意防晒

出门前半小时就要涂防晒霜,它也需要时间吸收。正确的步骤是先用吸油面纸擦干净脸,再涂防晒霜,不过军训出汗很多,只要教官让你休息你就涂;含有防护UVA功能的会比较好,比如还带有PA字样的防晒霜。

七、按时作息

军训期间要保持充足的睡眠,避免熬夜,早睡早起。合理利用午休时间,适当休息,保持良好的体力才能应对高强度的训练。

八、不要硬撑

军训期间,安全第一。若出现身体不适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给教官或指导员,千万不要硬撑,情况严重时应及时就医。

九、注意沟通

军训生活中要学会与同学沟通,有困难要学会虚心向同学和老师请教。如:着军装、走军步、站军姿、叠军被等。另外,在训练的过程中做好团队配合,并虚心请教。

十、谨防中暑

中暑后的症状是:面色苍白、大量出汗、头昏、耳鸣、眼睛发花、注意力不能集中、口渴、心慌、胸闷、脉搏加快、全身无力。严重者:恶心、呕吐、四肢抽搐、呼吸困难、突然昏倒,甚至昏迷不醒。在操场上军训时,当发现自己有以上某些症状时,应及时向军训教官或老师提出请假,自己或在别人帮助下马上到阴凉通风处坐下或仰卧休息,并解开衣扣、裤带,口服十滴水或藿香正气水或人丹之类的防暑药物,以及口服清凉饮料或凉盐开水。稍严重时,其他同学可帮助用冷水毛巾敷病人头部、胸部、腋下或两大腿根部,并用冷水擦四肢或全身皮肤,直至皮肤发红,还可人工向患者扇风,以吹风散热。这些措施对防止中暑的发生及发展都有着重要的意义,情况严重的,经上述处理后或立即送医院。

中暑是可以预防的,方法是

1、在日晒下坚持戴帽;

2、要随身带点防暑的药品。像清凉油,风油精,藿香正气水这些药品;

3、及时饮用凉开水或含盐饮料;

4、军训休息时减少追逐、跑、跳,以防止产热量过多;

5、有某些中暑的先兆症状时及时休息处理;

最后预祝小萌新们军训一切顺利!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