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管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珍爱生命、防震演练”主题讲座

时间:2021-10-23点击数:


为宣传防震避灾知识,提高学生在发生地震时的自救、自护意识,增强学生在密集场所的应急避震能力,保证地震发生时能够快速、有序撤离。10月21日,美术学院学生会女生部与纪检部于多功能厅联合开展“珍爱生命、防震演练”主题讲座活动。本次讲座由女生部宋月华、刘笑迪担任主讲人,2019、2020级部分学生干部和2021级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女生部与纪检部于多功能厅联合开展“珍爱生命、防震演练”主题讲座活动

主讲人宋月华、刘笑迪

讲座开始,主讲人宋月华和刘笑迪首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地震灾害的特点、地震引起的次生灾害、避震知识、逃生步骤和避震要点等相关知识。并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为同学们例举了地震灾害实例,使同学们深入了解地震灾害的成因和地震前兆,并与同学们在现场开展了交流互动。

同学们认真听讲座

讲座结束后,女生部与纪检部学生干部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地震应急避险演练,教学楼准时发出地震信号,同学们按照防震演练预案要求,沉着冷静,井然有序的从教室撤离到空旷地带,顺利完成此次演练。

同学们进行地震应急避险演练

通过此次讲座及演练,学生们掌握了应急避险技能,提高自救互救能力,意识到防灾减灾的重要性,充分认识到防灾减灾应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真正理解了保护自我,珍惜生命的重要性。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