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系党总支工作职责

时间:2013-06-16点击数:

一、 系党总支是本系的政治核心,在院党委领导下,围绕本系的中心工作开展党建、宣传、监督以及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学院党委、行政各项重大决定在本系的贯彻执行。

二、 根据上级党组织的要求,从本系实际出发,制定本系党总支的年度工作计划,

  负责组织实施。

三、 参与讨论和决定本系改革、建设以及教学、科研、行政和学生管理的重要事项。

四、 积极支持系主任在其职责范围内独立负责地开展工作,教育全体党员、干部、教

  师完成本职工作,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实施。

五、 加强自身建设。认真抓好党员的思想教育工作,扎实开展好党总支建设;创新党

  总支的活动方式和活动内容;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坚持民主评议党员制度;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严格党的纪律,做好纪律检查工作;加强党风建设和廉政建设,认真贯彻“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原则;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和发展新党员工作。同时,还要认真做好预备党员的考核与转正工作。

六、 做好政治思想工作

1、 组织师生学习时事政治,正确分析形势,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宣传和执行学院党委与系党总支的决议。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本系各项工作。

2、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从本系工作实际和特点出发,既要讲究形式,更要注重实效,提高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把思想政治工作全覆盖落到实处。

3、  通过各种途径深入师生中间,了解和关心师生的思想和生活,及时向上级党组

  织以及有关部门反映他们的合理要求,切实帮助他们解决思想、工作和学习、生活的实际问题。

4、  维护师生的正当权益,同时教育引导他们正确处理国家、集体和个人利益之间

  的关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七、 做好统战、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

八、 承当党委交办的其他任务。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