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6日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对19级绘画1班进行教学督导

时间:2021-09-16点击数:

美术学院为深刻落实云书记关于“将29位七一勋章获得者内容融入课程思政中”的指示,并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于9月16日下午,对美术学院专业教师张方明讲授的19级绘画1班《油画人物及环境创作》课进行教学督导与听课。

听课期间,张方明老师对班级课程情况做了详细的说明,她表示:首先,课程开始之前,全班于线上就开始集体准备素材,深入了解29位获得者的感人事迹,唯有了解被创作人物才能由表及里的将其完美的创作出来。其次,学生们对于为这些时代楷模造像的积极性非常高涨,同学们深深的被七一勋章获得者们的光辉一生所感动、感染,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们学习,学习他们的奉献精神,爱党、爱国、爱人民。最后,课程思政的开展非常顺利,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要竭尽全力画好七一勋章获得者肖像的心情,以成熟完美的作品向七一勋章获得者们致敬。

学生绘制作品,七一勋章获得者---蓝天野

学生绘制作品,七一勋章获得者---买买提江·吾买尔

美术学院副院长王通,在听课之后对课程的开展效果给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本次我们以“七一勋章获得者”为素材的“课程思政”开设要求高校教师在教学设计中把思想政治教育放在突出位置,深入分析课程内容,善于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在教学的各个环节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同学们也努力做到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把爱国情感、社会责任、理想信念、职业道德等内容尽数吸收,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班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