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2020“明珠杯”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美院学子获奖采访

时间:2020-10-12点击数:

喜报||2020“明珠杯”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美院学子获奖采访

为加快我省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促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对接互通,由代工贴牌生产为主向“设计、品牌、制造”三位一体转型,提高学生社会实践经验以及专业素养,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安子龙同学积极参与2020“明珠杯”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用时67天,1608个小时,创作出《纯·境》原创国风与时尚的系列服装,荣获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二等奖。我院团总支美通部小记者对安子龙同学进行了采访。

下面和小编一起来看看采访内容吧!

安子龙同学

安子龙同学荣获2020“明珠杯”河北省服装设计大赛二等奖

学生作品:

安子龙同学比赛作品

创作过程:

服装制作过程

接下来是我们美通社小记者对安子龙同学的专访内容:

小编:比赛过程中你以怎样的心态完成作品的?

安子龙:首先我觉得一定要有一个态度,一个给评委传递的态度,另一个是你认真对待自己衣服的态度,然后就是多看多琢磨。仔细研究怎么能把面料做出这样的感觉,这样琢磨来琢磨去可能会想出来新的不一样的东西。要说心态的话,还是保持最初想表达的初心吧,过程很重要,但结果也尤为重要!

小编:设计这组服装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寄托着怎样的情感?

安子龙:这次系列灵感来源于中华民族和文明的发祥地,青藏高原雪域山川和中华民俗文化中的吉祥神兽石狮的转型。本系列主题为《纯·境》强调原创性、民族性、发展性,表达了我们向往真、善、美的美好生活,回归到万物的本真,寻找真实的那份纯朴、快乐和自由。2020年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全球蔓延化影响,提取“石狮”的传统文化精髓,来寓意中国抗攻击疫情的强大、坚不可摧的民族精神!要说感情的话,每个人都有喜欢的东西,设计出来的东西都会往你喜欢的东西上靠,所以我觉得自己的风格就是自己喜欢的东西。设计师还是要有自己的风格的,才能体现出你与别人的不同,才能让别人一眼就看出来这是你设计的东西。

小编:比赛过程中遇到过什么难题?都是怎样解决的?

安子龙:当然有,有的时候对着一张稿子能烦好几天,但是下不去笔,一般这个时候我都会停下来,出去跑一跑逛一逛,等有想法了再继续创作。最艰难的是立体裁剪工艺,需要手缝针去固定每一块面料去看整体效果,在进行调整和修改。

小编:参加本次比赛带给你怎样的感受?

安子龙:收获就太多了,一方面能看到其他优秀选手的设计作品,互相学习,可以共同进步,同时也能结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另一方面,锻炼了自己的实践能力,认清市场需求,当然运气好还是有必要的,后天的积累更重要,天道酬勤,没有人能一步登天。我之前也做了很多付出和努力,人生之路在脚下,应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

撰稿:美通部李妍余芙蓉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