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洪玮——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

时间:2019-07-04点击数:

李洪玮: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研室主任

2009年09月本科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所学专业为环境艺术设计。本科曾经学习过室内设计、景观设计、建筑设计、三大构成(平构、色构、立构)、快题设计、模型设计制作、中外美术史、现代设计史、相关电脑绘图软件等课程。

2012年01月硕士毕业于河北工业大学,所学专业为设计艺术学。硕士研究生期间所学科目为:图形创意、室内设计、景观设计等课程。

2012年10月到沧州师范学院参加工作,在学院中担任教学工作和辅导员工作。

在辅导员工作中曾经获得沧州师范学院辅导员大赛二等奖以及河北省第二届辅导员大赛三等奖。

教学期间申请河北省教育厅教研教改项目一项,沧州市社科联课题一项,沧州市科技局课题一项。主研沧州市社科联项目一项、校级教研教改项目一项。近三年发表省级以上论文6篇,出版专著一部,申请专利一项。

2015年沧州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获得文科组三等奖;2016年教学质量考核优秀;2018年年终考核优秀,获得了各级领导的一致认可。

主要设计作品:

1、西清居别墅室内设计;

2、黄递铺“十匠坊”民俗展厅室内设计;

3、沧县北阁村湖地景观设计;

4、志伟艺术楼及齐越楼中庭景观设计;

5、沧州市区黄河路、解放路、御河路景观设计改造;

6、沧州易联文化标志设计;

7、沧州市交通局地方道路管理处标志设计。

教学感悟:

一个好的老师应该具有什么样的特征?我认为要有过硬的专业素养,自己本学科领域的知识点熟稔于心;不倦学习,把完善自己当成必修课;有一定的亲和力,对学生满腔热忱(这点非常重要,教育学告诉我们热心可以弥补才能的不足)。有一定的幽默感,仅仅传授知识不免乏味,偶尔幽他一默着实给课堂增添了活力。还要有严谨的态度,严谨治学、育人。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