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特殊的绘画形态——版画”主题讲座

时间:2023-03-11点击数:

教学科研专栏:美术学院开展“特殊的绘画形态——版画”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

3月10日,我校美术学院邀请天津美术学院范敏教授为我院带来一场以“特殊的绘画形态——版画”为主题的讲座,莅临本次讲座的嘉宾有天津美术学院艺术创作中心副主任,书法系主任吕铁元教授、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范小振,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孔维艳、美术学院教师杜飞,张超平,王宏瑜,刘国胜,李洪伟,耿兰兰,李岩,刘佳腾,王德磷等,及美术学院400 余名学生。本次讲座,由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范小振出席讲话,美术学院院长孔维艳主持。

沧州师范学院副校长范小振讲话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院长孔维艳主持

讲座开始前,我校副校长范小振进行讲话,对范敏教授的到来表示感谢与欢迎。讲座开始后,范敏教授从版画艺术形态、中国的版画艺术、《同行》师生作品展以及本人版画作品四部分,来倾情分享自己多年在美术领域积累的实践经验和专业的美术绘画知识。在第一部分中,范敏教授从版画的特征、定义、产生到种类原理和技法,详细介绍了版画深远的历史含义及艺术形态。在了解版画的基础后,进行中国的版画艺术讲解,先是展示了新中国时期的版画作品图片,随后介绍了现代对版画概念的三种理解,使得大家对中国版画艺术有了全面了解。之后,便展示出《同行》师生作品展和范敏教授本人的版画作品图片,并对特殊作品进行多方面的介绍与赏析,提升了同学们对版画的深入理解,增强了艺术涵养。

范敏教授细心讲解

在讲座最后,范敏教授分享出自己人生所悟与美术的心得体会,并针对同学们的提问,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进行一一全面解答,他严谨谦虚的治学态度和幽默风趣演讲方式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全场气氛十分热烈。通过范敏教授的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得同学们更加细致的了解到美术的专业知识。

专心听讲的老师同学们

通过本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得我院教师对版画有了新方面的进展,更是使得同学们丰富了知识储备、开拓了视野,学到了更多学习经验和专业哲理,更加强了我校的艺术交流。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