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力之系列讲座之二——《浅谈综合材料创作与实践 》

时间:2019-06-22点击数:

科研助力之系列讲座之二——《浅谈综合材料创作与实践 》

冯劲草,副教授,男,1963年出生于山东。中国美术家协会会 员,长期任教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系材料工作室。1985-1989年,毕业于山东曲阜师范大学。2001-2003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油画材料研究生班。1989-至今,任教于山东枣庄学院。

冯劲草先生成就

2017年《脚步》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办的《周而复始》综合材料绘画研究巡展。

2016年《天籁之音》,《乐晏》入选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主办的《周而复始》丹培拉绘画多种诠释研究巡展。

2015年《服饰NO.122》入选北京 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精神第四届中国油画展(第一区段)心象—当代中国油画的表现性学术展。

2014年《科技强国梦》入选北京中国壁画学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壁画大展,获大展大奖——银奖。

2013年《中国梦·盛世脚步》入选济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2010年《服饰NO.106》入选广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2009年《服饰NO.106》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十一届美展油画作品展。

2009年《门神》入选厦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十一届美展漆画作品展。

2009年《出行图》入选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十一届美展壁画作品展。

2008年《都市. 女人》入选北京中国美术馆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 "拓展与融合——中国现代油画研究展" 。

2007年《服饰· 红》入选北京中国油画学会、中央电视台主办的CCTV2007中国当代油画作品电视展播,获最高奖中央电视台收藏。

2005年大河上下---新时期中国油画回顾展北京中国油画学会主办。

2005年《服饰中的风景》入选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美协、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办的山东省油画风景展,获学术奖。

2004年《服饰NO.10》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中国美术馆收藏。

2003年《服饰》入选中国第三届油画作品展,获优秀奖中国美术馆收藏北京多次在全国各地举办个人画展。多幅作品被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展馆和个人收藏。

2013年,《中国梦·盛世脚步》入选济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2012年,淄博国际艺术邀请展。

2010年,混合动力-中国综合材料绘画作品展,深圳美术馆。

2010年,《服饰NO.106》入选广州,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第九届中国艺术节“中国风格·时代丹青”全国优秀美术作品展。

2009年,《服饰NO.106》入选武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十一届美展油画作品展。

2009年,《门神》入选厦门,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十一届美展漆画作品展。

2009年,《出行图》分别入选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十一届壁画作品展。

2008年,《都市. 女人》入选中国美术馆,中国油画学会主办的"拓展与融合——中国现代油画研究展"。

2007年,《服饰· 红》入选CCTV2007中国当代油画作品电视展播,获最高奖,中央电视台收藏,北京,中国油画学会、中央电视台主办;大河上下-新时期中国油画回顾展,北京,中国油画学会主办。

2005年,《服饰中的风景》入选山东省文化厅、山东省美协、山东省油画学会主办的山东省油画风景展,获学术奖。

2004年,《服饰NO.10》入选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中国第十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获优秀奖,中国美术馆收藏。

2003年,《服饰》入选北京,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司、中国油画协会主办的中国第三届油画作品展,获优秀奖,中国美术馆收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