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开展“综合材料绘画”主题讲座

时间:2019-06-22点击数:

美术学院开展“综合材料绘画”主题讲座

古光辉老师个人简历

20137月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绘画系获硕士学位,师从导师忻东旺。同年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现为河北美术家协会会员,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教师。古光辉老师还负责综合材料工作室。

美术学院为加深同学们对综合材料绘画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创新创造能力,加强对各种材料的熟练使用度,11月29日下午,古光辉老师在志伟艺术楼二楼一阶开展了“综合材料绘画”主题讲座。参加此次讲座的有部分青年教师和2016级学生。

本次讲座,古光辉老师为了吸引同学们对综合材料绘画的兴趣,提出多种综合材料运用的技巧,例如:坦培拉间接技法的运用、丙烯的间技法、水墨的拓展实验、材料表现与情感的表达等。讲座中,古光辉老师的教学方法幽默而又易懂,用各种名画中大家对综合材料绘画进行实践分析和讲解,使老师和同学们都深受启发。同时,古老师还告诫同学们应该在学习技术的同时,也要追求孜孜不倦、积极创作的精神。

最后,古老师希望通过本次综合材料绘画的艺术实践,能使同学们对综合材料绘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可以拓展同学们的视野、掌握更多的专业技巧和学习方法,能帮助同学们在认识上实现变革,让同学们对生活的感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次讲座,使同学们对综合材料有了深刻的认识,对当代的艺术也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激发了同学们勇于探索的精神和努力学习的动力,为日后的学习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