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师范学院美术系油画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13-06-16点击数:

沧州师院美术系高雅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 

为丰富学生们的学习生活,提高艺术生的专业素养,2012年4月5日晚七点,美术系全体学生在系领导和专业老师们的带领下,于学院报告厅听取了由著名油画家林鸰老师所作的以艺海点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林鸰老师从“什么是艺术”开始,从艺术的起源、发展,到现在艺术的各种表现形式都做了详细的讲解,并说出了自己的艺术观和创作理念。林领老师的讲座深受同学们的喜爱,美术系全体同学满怀热情地认真聆听讲座,完全投入到了对艺术的探究讨论之中,林老师的讲座生动形象引人入胜,他将各个时期的各种艺术形式和各种表现方式进行比较和讲解,给我们补充了很多专业知识,让我们更加明晰了艺术的发展过程,并对具有代表意义的经典作品有了更深的理解。

油画活动

    此次讲座中,林老师还对“艺术创作与生活”和自己的风景画创作理解进行了讲说,我们观看了林老师的绘画作品很受感染,同学们都觉得受益匪浅。

听过讲座之后,同学们都做了总结,相互交流感受,我们深深地感受到了“艺术家的生命在于创造”这句话的真谛。创作是一个系统的与人密切相关的社会活动,在我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之中,我们要不断地积累知识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多观察生活、感悟生活,多与同学们互相交流相互促进,多深入思考,不忘自己的使命,做一名有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大学生。

                             沧州师范学院美术系

                             2012年4月5日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