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动态专栏:美术学院开展“新生教育”主题团课活动

时间:2020-09-23点击数:

2020年9月22日晚,为帮助新同学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更好的融入新环境。引导同学们树立科学的人生观价值观,帮助同学们合理规划校园生活。美术学院组织2020级全体学生在志伟艺术楼开展“新生教育”主题团课活动。

美术学院开展“新生教育”主题团课活动

此次团课重点是为同学们介绍共青团组织及我校团组织建设,加强我院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团课开始学生干部为

同学们介绍共青团组织。共青团组织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受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管辖;同时,受中国共产党的委托领导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工作,指导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开展工作。为党培养、输送了大批新生力量和工作骨干。

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团课

学校团委以服务学校党委和学生工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发挥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纽带作用,从思想引领,团员素质提升,增强团组织力,服务青年学生等方面开展工作,我校团组织分为校团委,团总支,团支部三级,践行一心双环工作格局,校团委和团总支分别指导校级、院级两级学生会开展工作,同时指导我校学生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团课上,同学们积极互动,有同学表示自己对共青团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同学们认真听讲

此次团课的开展使同学们对团情团务的认识有了近一步提升,加强了新生团员的政治意识、组织意识。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牢记自身的责任和使命,争做敢于担当积极向上的新时代青年,在师院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