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时代 丹青颂党恩丨沧州师范学院庆祝党的二十大师生作品展开幕

时间:2022-10-17点击数:

书画无声歌盛世,笔墨有情绘华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展现师院人奋发向上的精神品质和文化风采,10月17日上午,我校"奋进新时代,丹青颂党恩"—庆祝二十大召开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正式开幕。党委书记云电军、校长张占平,党委常委、副校长高颖、范小振,纪委书记谢云岭出席开幕式。

在热烈的掌声中,张占平宣布"奋进新时代,丹青颂党恩—庆祝二十大召开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开幕。

范小振在致辞中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大会。本次书画展是展示我校校园文化艺术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我校广大师生以笔为耕、以砚为田讴歌新时代的生动实践。我校艺术创作者以鲜明的艺术个性和深厚的笔墨功力,用一幅幅精品佳作深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创作出了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新时代的书画精品,表达了我校文化艺术工作者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深厚感情以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信心,抒发同心共祝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的笃定之心和奋发之志。生动呈现了学校建设发展和师生校园生活的可喜变化,以小见大反映教育事业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成就,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范小振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次书画展为契机,一如既往,紧跟时代、深入生活、扎根群众、潜心创作,为我校文化艺术创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我们作为艺术教育者要胸怀强国之梦想,承担起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重任,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把个人艺术追求融入时代发展的洪流,将书斋里的乐趣对应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用我们手中的画笔讲好中国故事,用心、潜心、精心、倾心创作更多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精品力作。”美术学院教师代表耿兰兰在开幕式中说道。

据悉,本次作品展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用国画、油画等多种表现形式描绘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面貌新成就,描绘了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辉煌成就。开幕式后,我校领导干部师生参观了本次师生作品展。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