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讲话,悟精神——美术学院开展“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培训第二课

时间:2021-11-24点击数:

为学习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导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11月23日下午,美术学院组织全体“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成员,于志伟艺术楼多功能厅开展“马克思主义学习小组”培训第二课。本次培训的主讲老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志强老师。

主讲老师王志强

本次的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大意义、《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和重大创新、全面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三个方面。

主讲老师王志强详细讲解课程内容

培训课上,王志强老师首先围绕会议的基本情况、主要议程,以及六中全会重大成就与意义等内容进行了全面讲解。王志强老师深入浅出,全面为同学们梳理了百年奋斗史主线、主题、主流的本质。在对党的百年历程进行生动阐述的同时指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同学们通过学习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激发信仰、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深刻意识到党百年历程的艰辛与伟大,更加坚定了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王志强老师在带领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强调:同学们要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从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并呼吁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为任何风险所惧,不为任何干扰所惑,以行百里者半九十的清醒不懈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同学们认真听讲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时代精神。通过本次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深入学习,同学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了精神力量,更加坚定了历史自信。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应当志存高远,坚定初心使命,将远大的理想抱负与实际生活相结合,努力学习本领,发掘潜能、提升自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