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专栏:回顾党史重要会议,走进中共十八大

时间:2021-06-03点击数:

学党史专栏:回顾党史重要会议,走进中共十

中共十八大会场

 

中共十八大文件

召开情况:

2012年11月8日至1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大会正式代表2268人,特邀代表57人,代表着全国8200多万党员。胡锦涛代表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作题为《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

重要内容:

明确了科学发展观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制定了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和推进政治体制改革前进方向。提出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回答了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政策立场。

历史意义: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2年11月14日胜利闭幕。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积极评价这次历史性盛会,认为十八大确定的各项重大方针为中国未来发展指明了方向,对世界和平与发展也将产生重大影响。这次大会继往开来,影响深远。

(文中图片来源于网络)

编辑:

封面设计:

撰稿:美通部刘畅

审稿:王超 何寄奇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