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带团建活动:美术学院开展“远离烟草,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课

时间:2020-10-19点击数:

党建带团建活动美术学院开展“远离烟草,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课

为让同学们认识到吸烟的危害,提高禁烟意识,营造文明健康的氛围,10月18日晚,美术学院组织19级和20级全体学生在志伟艺术楼开展“远离烟草,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课。

美术学院开展“远离烟草,共建文明校园”主题团课

团课开始,团支书介绍了中国烟民的信息,庞大的数据让同学们充分了解我国烟民的现状,引起同学们的重视。随后,团支书又讲解了吸烟以及二手烟的危害,同学们分享了本次团课的学习心得。吸烟不仅危害了自己的健康,还影响了他人的健康。

同学们积极参与此次团课

中国目前烟民的数量大致在3.5亿,多年来,中国烟草一直保持了七个"世界第一" :烟叶种植面积第一;烟叶收购量第一;卷烟产量第一;卷烟消费量第一;吸烟人数世界第一;烟草利税第一;死于吸烟相关疾病人数第一,进入2000年以来,中国每年死于吸烟相关疾病约100万人,是全球死亡人数的五分之一。由于烟草内含有尼古丁等特殊物质,长期吸烟的人会对香烟产生依赖心理,我们通常把吸烟成瘾的人称为有依赖型烟民。吸烟可导致喉癌。喉癌患者以男性居多。

吸烟有损我们的健康,还影响着家人朋友的健康,对我环境也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为自己为他人,请大家自觉抵制烟草。

同学们认真听讲

通过此次团课,同学们意识到了吸烟的危害,提高了同学们自觉禁烟的意识,加强了我院的校园文明建设。让我们行动起来,身体力行,自觉抵制烟草的诱惑,共建文明校园。

编辑:

封面设计:

撰稿:美通部耿亚轩于尧帆

摄影:信息部王冉邢桐菲王佳慧

审稿: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