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院师生政治云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时间:2022-10-15点击数:

 

2022年10月14日,美术学院师生于线上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项政治学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我院书记王超和教师许国超、李若曦带头领学,美院师生共同学习和发言。

教师领读与发言

本次学习内容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二专题——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行程万里,初心不渝。“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再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根本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坚守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溯源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统揽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深刻揭示了党领导人民取得伟大成就的根本原因,明确提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要求,为全党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上了一堂生动及时的党课,为党和国家事业再创辉煌注入了新动力。“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 最重要的就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 而党一以贯之的政治优势,便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沿着中国持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并且必须严以律已,须修身律己慎终如始,做到时刻自重自省自管自励。

参与政治学习的师生

我院领导和老师始终坚持党的正确领导,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以钉钉子的精神担当实干、踔厉奋发、笃行不怠,鼓励师生立志民族复兴,以实际行动迎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师生心得

王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一书中指出,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于人民、血脉在人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时时刻刻把人民的所忧所盼放在心上,为人民群众做好事,做实事。为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拼搏、奉献、服务。急师生所急,想师生所想,尽可能设身处地为师生考虑,学会换位思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院建设,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初心。

许国超: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兴,坚持人民至上,是党取得一切胜利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深刻领悟“人民”二字,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学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学而思、知而信、信而行,既要练就过硬本领,永葆“进取心”,又要敢于担当作为,永葆“责任心”。

李若曦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明确自己的各项工作责任与定位。是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讲政治必须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具体的工作中,强化责任意识,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出了问题要敢于承担责任。讲政治必须严以律己,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学习中要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

王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是共产党长期执政的必由之路,是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的必然选择,是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政治的必要之举。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必须对党中央精神深入学习、融会贯通,坚持用党中央精神分析形势、推动工作,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执行力,必须要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表对标,增强政治意识、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承担政治责任、提高政治能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更好为党和人民工作。

黄政“我们党要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党和人民事业长长久久推进下去,必须增强政治意识,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善于把握政治大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让人印象深刻,我们作为党员也要做到在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晴特别明亮,善于从一般事务中发现政治问题,善于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中发现政治端倪,善于从错综复杂的矛盾关系中把握政治逻辑,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例如,这次疫情就是这样,疫情对老百姓的生活影响很大,尤其是静默管理,百姓出行不便,面临这样的困难,不应该有抱怨的心理,比如我在开始的时候就有一些抱怨的心理。但是如果从政治全局的角度考虑,就应该适应这种情况,因为一旦出现了医疗资源的挤兑和大面积的感染,所涉及到的政治问题是非常严重的。所以,作为一名党员,更应该起到先锋带头作用,带头遵守国家对疫情防疫的总体安排和党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顺利度过抗议阶段。政治立场要鲜明,旗帜鲜明的带头遵守纪律。

杨笑婷:通过学习,使我认识到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就是要加强自我修养,提高自身素质。作为一名积极分子学生,要严格要求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提高自己,要学以致用,落实在行动上。更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实现学习进步与个人发展的双赢。

秦杉杉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要用心感受党的光辉成就,成就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这些经验有利于我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历史发展的规律,准确把握社会前进的方向,深切的感受中国的历史巨变,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信心。面对未来,面对挑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