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院师生政治云学习——时政新闻眼|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再次强调这个“重要法宝”

时间:2022-08-13点击数:

党建专栏:美院师生政治云学习——时政新闻眼|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再次强调这个重要法宝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美术学院师生在线上展开专项学习活动,认真学习贯彻讲话将神。本次活动由我院党总支书记王超主持,教师张菲菲和许国超带头领学,参会师生认真学习积极发言。

老师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表意见

本次学习的内容选自学习强国平台文章《时政新闻眼|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重要法宝”主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克敌制胜、执政兴国的重要法宝,是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必须长期坚持。谈到统一战线的作用,总书记连续用了三个“更加重要”:统一战线在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上的作用更加重要。在今年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总书记再次强调,关键是要坚持求同存异,发扬“团结-批评-团结”的优良传统,在尊重多样性中寻求一致性,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在这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总书记还强调,统战工作是全党的工作,必须全党重视,大家共同来做,构建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参会的教师与同学们

我院教师中有多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按照统战工作要求,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广大教师积极学习,务实工作,将思政教育与美育教育融合,打造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广大师生将牢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新力量。

师生心得

董振怀:

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心聚在了一起、血流到了一起,共同书写了抵御外来侵略、推翻反动统治、建设人民国家、推进改革开放的英雄史诗。在百年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始终把统一战线摆在重要位置,不断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最大限度凝聚起共同奋斗的力量。爱国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团结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民主党派人士,我要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负期望、真抓实干,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刘树允:

我是一名老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备受鼓舞和激励。统一战线是我们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在学院的工作中,我和其他党员教师、民主党派教师共同投身于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美育工作,教育孩子们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王德磷:

我是一名青年教师,通过学习,我对统一战线这个“重要法宝”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统一战线作为重要法宝与党的光辉历程和辉煌业绩紧密联系在一起。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在中华民族发展史和人类社会进步史上写下了壮丽篇章。我将带领学生们积极学习,用画笔书写祖国的伟大成就,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张子怡:

作为一名学生预备党员,我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思政水平,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拓视野,提高站位,统一战线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重要法宝。我要深刻理解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在自身学习与工作实际中更加理解和贯彻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同学,成长成才,报效祖国。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