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专栏: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建党精神宣讲

时间:2021-11-22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积极引导同学们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11月1日到11月30日期间,美术学院师生联合党支部开展学生党员进宿舍活动,美术学院党员学生梁秋月在宿舍内举办以“红船映初心,精神筑丰碑”为主题的党史宣讲活

梁秋月同学在此次主题宣讲活动中从中国共产党的创立,讲到“建党精神”的内涵,最后提出如何传承和弘扬“建党精神”,她用丰富的历史材料,配合动情的语言和生动的幻灯片,系统而详实地向宿舍同学们介绍了“建党精神”。“建党精神”的主要内涵包括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而弘扬“红船精神”需要做到“三个践行”:要践行首创精神就要坚持改革创新;要践行奋斗精神就要筑牢信仰之基;要践行奉献精神就要永葆为民情怀。她强调,我们新时代的青年更应该秉持“红船精神”,开拓创新,迎难而上,永葆为民情怀,我们更要以史为鉴,继续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自觉担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重任,做一名敢闯会创的新时代大学生,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学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一方面有助于培育青年大学生深厚的家国情怀,教育引导学生牢记革命传统,另一方面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增强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最后,希望同学们在“红船精神”的激励下,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初心使命,把红色基因融入到自己的血脉中,从红色文化中汲取力量,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

舍友在听完红船精神后各自有了不同的体会。

李腕冰:“红船精神”昭示我们“船载千钧、掌舵一

人”,不忘初心使命,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一船红中国,万众跟党走。自从有了中国共产党,中国革命的面目焕然一新,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有了主心骨。中国共产党是“红船精神”的承载者。

顾瑞艳: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红船精神”始终是指引我们奋进的明灯。我们将继续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奋力谱写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嘉兴篇章。

 

版权所有:沧州师范学院-美术学院